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高脂肪飲食可增加患乳腺癌風險

對於青少年來說, 在飲食上都比較偏愛高脂肪的飲食, 但是這對健康並不利。 最新的研究表明, 對於青少年來說, 高脂肪飲食可能增加患乳腺癌風險, 甚至加速乳腺癌的發展, 特別是女孩子。

Advertisiment
高脂肪飲食可增加患乳腺癌風險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稱, 脂肪與癌症之間的研究並不少。 但多數論文沒有區分過多的體脂肪和脂肪攝入量兩個因素。 本次研究主要考察脂肪本身是否影響乳腺癌發展。

試驗中, 研究人員對一組青春期的雌性老鼠餵食高脂肪食物, 並持續四周時間。 在此期間, 研究者還對另一組青春期的雌性老鼠餵食低脂肪食物。 研究人員之後對比了兩組小鼠的細胞及基因變化值。 他們發現攝入脂肪會誘導與乳腺癌相關的基因表達。 換言之, 高脂肪食物可能加速炎症反應過程, 促使癌細胞的增殖。

溫馨提醒:高脂肪飲食可能增加患乳腺癌風險。

Advertisiment
所以為了更好的預防乳腺癌, 我們要注意遠離高脂肪食物。 母嬰專家建議, 我們要從小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 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是極為有益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