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時尚母嬰>美容護膚>正文

預防妊娠紋從生活開始

美國貝魯特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邀請210名孕婦參與研究, 他們安排這些準媽媽在懷孕首3月期間, 每周一次用可可油或非活性的“安慰劑”涂抹在她們的腹部、胸部和大腿上。

負責該研究的納瑟表示, 這次的研究發現, 45%使用可可油的孕婦出現妊娠紋, 49%使用“安慰劑”的孕婦也出現妊娠紋, 兩組孕婦妊娠紋形成的程度大同小異。

基于這個比例相差不多, 意味著妊娠紋的產生是隨機的。 而此前不少專家建議, 在懷孕期間涂抹可可油, 可預防妊娠紋

聽聽過來人的說法1:

預防方法:針對身體容易出現妊娠紋的部位涂抹乳液,

Advertisiment
懷孕四、五個月以后就開始按摩, 尤其是大腿、臀部、胸部下方要特別注意, 如果已產生一點細紋, 勤于按摩可以淡化。

實際效果:雖然生產過后還是會有一點點妊娠紋, 可是如果沒有做按摩的動作, 妊娠紋可能會更明顯。 特別是提醒媽媽, 大腿后側、臀部與大腿連接處、下腹部等不易按摩的地方, 可以請先生幫忙涂抹乳液按摩, 不然這些部位容易產生妊娠紋。

聽聽過來人的說法2:

預防方法:懷孕四、五個月后肚子慢慢變大, 可以開始使用除妊娠紋用品, 最好在洗完澡后使用(因為是全身血液循環最佳時機), 早晚各按摩一次效果更佳, 每次按摩時間約十~十五分鐘左右。

實際效果:有些除紋產品按摩時限吸收,

Advertisiment
用起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即使有部分妊娠紋已經形成, 只要勤于按摩可以使細紋不再增加, 妊娠紋范圍也不會再擴大, 可達到預防效果。

聽專家的, 預防妊娠紋從生活開始!

懷孕期間由于體態上的改變, 造成懷孕婦女容易產生妊娠紋, 尤其腹部是妊娠紋最明顯的地方。 如何有效預防妊娠紋, 除了體重的控制外, 配合使用除紋用品勤于按摩, 讓皮膚滋潤有彈性, 是不錯的預防方式, 不妨試試看!

知識錦囊:妊娠紋形成的原因

懷孕荷爾蒙改變, 例如:雌激素、黃體素、雄性激素……等類似類固醇的物質大量增加, 水腫的狀態讓膠原蛋白容易斷裂。 體重增加使皮膚的真皮層極速擴大, 當皮膚張力增加時, 其膠原纖維會隨著斷裂,

Advertisiment
加上修補的過程中, 跟不上皮膚擴張的速度, 因此產生妊娠紋。

北醫婦產科暨生殖醫學中心專科醫師黃千倉表示, 剛開始膠原蛋白斷裂時, 會出現粉紅色的紋路, 接著顏色會轉深變成暗紅色, 隨著結締組織逐漸修復, 妊娠紋會慢慢變成銀白色。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預防妊娠紋從幾時開始呢?怎麼操作?

    您好,預防妊娠紋要從懷孕時就開始,可以通過控制體重增加過快,和使用油性護膚品來預防。橄欖油擦在皮膚上後,要適當的輕輕按摩20~30分鐘,促進完全吸收,普通的外用橄欖油就可以,不會對寶寶有影響。 [詳細答案]

  • 3回答

    預防妊娠紋從什麼時侯開始?

    您好,預防妊娠紋要從懷孕時就開始,可以通過控制體重增加過快,和使用油性護膚品來預防。預防妊娠紋的橄欖油是專門用於皮膚的,跟我們平時炒菜用的是不一樣的。一般的橄欖油就效果很好,不需要名牌或是很貴的。橄... [詳細答案]

  • 3回答

    預防妊娠紋從什麼時侯開始呢?

    您好,預防妊娠紋要從懷孕時就開始,可以通過控制體重增加過快,和使用油性護膚品來預防。橄欖油擦在皮膚上後,要適當的輕輕按摩20~30分鐘,促進完全吸收,建議普通的外用橄欖油就可以,不會對胎兒發育有影響。 [詳細答案]

  • 3回答

    預防妊娠紋從懷孕就開始嗎?

    您好!從開始懷孕時就要預防。預防妊娠紋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1、均衡飲食;2、控制體重增長過快;3、在懷孕開始就使用橄欖油或妊娠霜,輕輕按摩20-~30分鐘,促進皮膚吸收;4、也可以使用托腹帶。 [詳細答案]

  • 3回答

    預防妊娠紋從懷孕就要開始麼?怎麼預防?

    您好,預防妊娠紋要從懷孕時就開始,可以通過控制體重增加過快,和使用油性護膚品來預防。橄欖油擦在皮膚上後,要適當的輕輕按摩20~30分鐘,促進完全吸收,普通的外用橄欖油就可以,不會對寶寶有影響。妊娠紋...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