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給小寶寶穿新鞋好還是二手鞋好

給寶寶選鞋子, 該買多大的合適呢?有些媽媽會認為孩子長得快, 鞋子還是買大一些的好, 事實上, 是這樣的嗎?看似簡單的買鞋, 卻有很大的學問, 買鞋小不過是錢財問題, 大就影響到寶寶的腳丫的發育了。

小腳丫的成長速度到底怎樣?

16個月以內, 每三個月小腳丫長長0.5cm。 16-24個月, 每4個月小腳丫長長0.5cm, 3歲以後, 小腳丫生長速度逐漸變慢, 但是仍要每4個月檢查一下寶寶的鞋子是否合適。

提示:以上所述的僅僅是寶寶腳丫成長的通常情況。

寶寶多大穿鞋合適?

寶寶會走路前是不用穿鞋子, 讓小腳丫盡情享受赤裸的樂趣。

Advertisiment
因為寶寶足弓比較平, 通過不停的用足弓和腳腕, 才能慢慢地鍛煉得把足弓拱起來。 並且使腳腕更有力。

學步鞋之所以很軟, 也是這個道理, 既不會讓寶寶腳涼, 又能起到鍛煉作用。

學會走路後, 為了保護腳丫, 要為挑選合適的鞋子。 此時, 寶寶的鞋子上的裝飾不要太多, 最好用粘扣鞋帶, 代替繩子鞋帶。 否則會影響走路。

寶寶穿新鞋好還是二手鞋好?

寶寶平時最好穿新鞋子。 每個寶寶的腳形是完全不同的, 穿過的鞋子會隨著寶寶的腳形而變形。 所以如果讓寶寶穿已經變形的鞋子, 就會讓寶寶穿的不舒服, 不利於小腳丫的發育。

寶寶鞋的鞋底到底軟好還是硬好?

剛學走路的寶寶鞋底不要太硬, 適當軟一些, 把鞋底彎曲,

Advertisiment
鞋尖能夠到鞋底就好了, 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對折。 對於已經掌握走路技巧的寶寶來說, 鞋底要稍微有些硬度的, 可以幫助寶寶端正走路姿勢。

另外, 兩歲前的寶寶最好穿高幫的, 可以保護腳踝。

寶寶什麼時候需要換雙新鞋?

當您發現寶寶的鞋子穿脫很困難, 就該考慮給他換雙新鞋了。 另外, 建議您平時多提示意寶寶的小腳丫, 如果發現有被磨紅的印記, 或者有水皰, 結痂, 最好馬上給他換雙鞋子。

寶寶鞋選擇什麼面料做好?

給寶寶選鞋子, 透氣才是最重要的。 也就是說, 一定要選擇舒適的透氣材料。 比如羊皮、牛皮、帆布、絨布。 最好不要穿人造革或塑膠製成的寶寶鞋子。 因為寶寶新陳代謝快, 腳丫流汗多, 長時間穿不透氣的鞋子,

Advertisiment
容易讓細菌粘上小腳丫。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