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天 懷孕的最佳時機

孕媽媽要想做到優生優育, 就必須有備而孕。 這就需要孕媽媽掌握一些和懷孕有關的知識, 瞭解懷孕的最佳時機, 這樣不僅能夠增加受孕的概率, 還能讓孕育的寶寶更加健康。

 

懷孕的最佳年齡

女性的最佳懷孕年齡是25〜30 歲。 此階段女性身體發育成熟, 卵子品質高, 骨盆韌帶和肌肉的彈性也比較好。 在這個時期懷孕併發症會相應減少, 分娩時的危險也大大降低, 胎寶寶在孕媽媽腹中的生長發育也會更加有利, 早產兒、畸形兒和癡呆兒的發生率也會大大降低。 女性過早或者過晚懷孕, 不僅會加重孕媽媽的身體負擔,

Advertisiment
還容易對自身和胎寶寶造成不利的影響。

 

懷孕的最佳月份

女性的最佳懷孕月份是夏秋季節, 也就是每年的7〜9月份, 因為這段時間懷孕能夠趕上豐收的季節, 能夠吃到大量新鮮、應季的蔬菜和水果, 而且孕媽媽在這個時期懷孕, 胎寶寶會在第二年的舂末夏初出生, 那個時候溫度適宜, 也便於女性和新生兒的護理, 且流行性疾病也相應減少。

 

最易懷孕的那幾天

女性一個月中最佳的懷孕時機是排卵日前的2〜3天和排卵後的1天。 女性卵巢每個月一般排出1個卵子, 卵子被排出後一般會存活1〜2天, 男性的精子在女性的生殖道裡可以存活2〜3天, 所以在排卵日前2〜3 天和排卵後1天受孕的概率都會更高。 對於月經週期正常的女性來說,

Advertisiment
排卵日一般在下次月經前14天左右。

懷孕的最佳時刻

女性一天中的最佳懷孕時機是17點〜22點。 因為人體機能在一天中是不盡相同的, 一般來說早上到中午是人體狀態的上升階段, 中午到下午則是人體機能低落的時段, 但17 點〜22點人體的機能又會呈現再次上升,

Advertisiment
到了 23點又會迅速下降。 這一規律和人的作息習慣也是相符的, 而且同房後女性長時間平躺也會增加受孕的概率。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