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時尚母嬰>美容護膚>正文

用雞蛋消除妊娠紋

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熟悉的食品, 營養豐富, 煎炒蒸煮燉樣樣都行。 其實, 除了作為食物, 雞蛋還具有獨特的藥用價值。

中醫學又把雞蛋內皮(即蛋殼內的白色膜狀物)稱為“鳳凰衣”, 據現代中藥學成分分析, 雞蛋內皮的主要治療成分為角蛋白和少量黏蛋白纖維。 取1—3錢雞蛋內皮煎湯后內服, 可以養陰清肺, 治療久咳、咽痛失音、瘰疬結核等。 也可以外用, 直接敷貼或者曬干研成粉末后撒在患處, 治療潰瘍不斂。

雞蛋清甘寒, 能清熱解毒, 自古以來就經常外用, 可以促進組織生長、傷口愈合, 因此對于消除或者減輕產后妊娠紋,

Advertisiment
也具有良好的功效。

具體操作如下:腹部洗凈后按摩10分鐘, 把蛋清敷在肚子上, 10分鐘左右擦掉, 再做一下腹部按摩, 這樣可以讓皮膚吸收更好一些。 還可以同時加入一些橄欖油, 其中的維生素E對促進皮膚膠原纖維的再生有好處, 維生素A、C對防皺也有一定的作用。

腹部敷好雞蛋清后, 還可以用純棉的白條布裹在腰腹部, 白天裹好, 晚上睡覺時放開, 第二天更換, 因為蛋清有收緊皮膚的作用, 這樣不僅有助于產后妊娠紋的消失, 還有助于體形的恢復。

妊娠紋一旦產生, 要想完全消除是比較困難的, 所以預防很重要。 如避免孕期體重增長過快, 造成皮膚過度拉緊, 而使皮下纖維斷裂。 還要在孕前加強鍛煉,
Advertisiment
以增加皮膚彈性。 同時, 孕期應多吃水果和蔬菜, 以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