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時尚母嬰>美容護膚>正文

嗜辣美女不可錯過的護膚公式

嗜辣過度3宗罪

1. 吃辣引發更多敏感!

在中國, 36%的人群認為自己是敏感性肌膚, 可你知道哪個省份的人敏感肌膚比例最高嗎?國際著名的護膚專家曾在四川開展了一項關于敏感肌膚的測試, 發現一些事實:四川地區敏感性肌膚的比例相對于中國其他地區較高。 專家認為, 這與四川人喜歡吃辣椒有很大的關系, 因為辣椒中含有辣素, 過量攝入就會引發肌膚的敏感。

2. 吃辣使肌膚更干!

來自新加坡的研究表明, 在香料加工廠, 有26%的工人都會感到皮膚有灼熱和干燥的感覺, 這是因為他們研磨的辣椒或胡椒會釋放出辣素,

Advertisiment
而辣素會造成皮膚角質層含水量的減少。 涂抹含有辣椒成分的纖體產品, 你也能感受到辣素對水分的控制, 對付水腫的小腿這自然是好事, 但是對于干燥肌膚來說, 絕對是個噩夢。

3. 吃辣是痘痘肌大敵!

如果你的痘痘泛濫, 醫生都會建議你忌口, 別吃辛辣。 這是因為很多時候, 成人痘的產生源于體內濕熱, 而過食辛辣則容易加重體內濕熱, 會造成痘痘的進一步惡化。 雖說辣椒能夠起到一定的排毒功效, 但是過量攝入辣椒, 則會引起內分泌失調。

辛辣美女的護膚公式 抗敏感+防干燥

1.簡單三步 增加皮膚抵抗力

如果你想吃辣, 又擔心辣椒破壞肌膚的天然屏障, 產生敏感現象, 那么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過外力來增加肌膚的抵抗力。

Advertisiment
養膚的基本原則是:補充天然的細胞間脂質, 讓肌膚細胞膜內外的濕度均衡。 聽起來復雜, 其實只需最簡單的三步:噴上活泉水, 然后涂抹透明質酸加凡士林, 補水、抓水又補油, 讓肌膚變得堅韌。

2.天然植物脂 對抗極干肌

肌膚干燥對亞洲女性造成的困擾非常大。 日本有51%的婦女屬于干性肌膚, 韓國則有61%的女性屬于干性肌膚, 不知是不是因為韓國美女更喜歡吃辣椒。 如果你是干性膚質, 又無法擺脫辣椒誘惑, 建議選擇蘊涵純天然植物脂的保濕產品, 因為這類油脂與肌膚自身皮脂非常類似, 能讓肌膚迅速得到舒緩滋養。

TIPS 辣椒亦有美膚功力

辣椒對皮膚造成傷害的前提是攝入過量, 或者你的體質不適合吃太多。

Advertisiment
事實上, 適度攝入辣椒對皮膚也有好處。 辣椒含有的維生素C居蔬菜首位, 維生素B、胡蘿卜素和鈣、鐵等營養素的含量很豐富。 此外, 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 用辣素刺激皮膚中感知疼痛和灼熱的感覺神經, 感覺神經末梢就會分泌出一種酶, 可以令細胞更具活性, 有防止肌膚老化的作用。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