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分泌量少,是因為心理壓力大嗎

大約50%的媽媽都曾有過奶水不夠的擔憂。 對於新媽媽來說, 她們主要的疑慮是擔心自己的奶水是否能滿足寶寶的需要, 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若寶寶一哭鬧, 就擔心寶寶是否沒吃飽;若寶寶體重增長得慢, 就擔心母乳是否不夠, 這樣的心理壓力, 常常會導致母乳的分泌量下降。

Advertisiment

一般來說, 產後媽媽的心理處於脆弱和不穩定狀態, 由於神經內分泌的明顯變化, 常常會影響母乳的分泌, 再加上情緒低落, 更易疲勞, 飲食睡眠欠佳, 不及時進行按需哺乳, 不但會影響寶寶吸吮乳☆禁☆頭的次數, 同時還會影響乳☆禁☆房排空, 致使乳汁分泌時間延遲, 這樣的話乳汁就會分泌不足。 產後抑鬱是一種非精神性的抑鬱綜合征。 產婦多多少少都會有產後抑鬱的症狀, 不過很多人都會慢慢適應產後的生活和媽媽的角色, 抑鬱症狀也會慢慢消失。 有些產婦產後長時間處於精神緊張、焦慮不安中,

Advertisiment
就有可能會患上各種身心疾病, 產後抑鬱便無法避免。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