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百病發作“嬰兒注意防病保健

春季天氣回暖, 細菌病毒滋生。 同時氣溫早晚溫差大, 是流行病容易發作的季節。 母嬰專家指出, 春季”百病發作“嬰兒注意防病保健。 流行性腦膜炎、流行性☆禁☆感冒、流行性肋腺炎、水痘、白喉、麻疹、猩紅熱等等多種小兒疾病的流行季節。

Advertisiment
春季”百病發作“嬰兒注意防病保健

1.春季氣候乾燥多風, 應保護好嬰幼兒的口腔、鼻腔的濕潤清潔, 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在每次餵奶的間隔時間應喂些溫開水, 以達到清潔口腔, 補充水分的作用, 鼻腔有分泌物時, 應即時用棉簽蘸點蘇打水清洗乾淨。

2.臥室內要保持空氣新鮮流通, 整潔乾淨, 在天氣晴和時應抱孩子到戶外活動, 使大腿、兩臂、臀部、面部適量的接觸陽光的照射, 使用皮膚有的60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的照射轉化為維生素D3, 促進鈣的吸收, 維持血中鈣、磷的平衡, 減少佝僂病的發生。

3.隨著嬰幼兒的生長發育, 6個月以後從母體內獲得免疫力逐漸減弱和消失,

Advertisiment
以及和外界環境逐漸接觸增多, 春季又是一些傳染病的多發季節, 就容易被致病微生物感染。 此時, 為了提高小兒體內的自動免疫能力, 預防發生某些傳染病侵襲, 就要適時的帶領孩子到防疫部門接種疫苗。

4.春風輕拂, 使人皮膚腠理逐漸舒展, 皮膚末梢血液供應增多, 流入大腦的血液相對減少, 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一種鎮靜、催眠的作用, 使身體困乏、昏沉欲睡。 家長不要讓寶寶看電視或玩遊戲耗到太晚, 早一點給他洗瀨, 躺在床上講個小故事。 春天早睡早起有助於寶寶保持體質健康, 抵禦疾病。

5.春天春光明媚、風和日麗, 帶寶寶去踏青賞花、登山戲水、放風箏、蕩秋千、做遊戲, 盡情的玩耍可令寶寶精神愉快,

Advertisiment
氣血流暢, 有利於春陽之氣的生髮, 促使一身之陽氣活活潑潑地運行, 有利於寶寶的健康發育。

母嬰專家溫馨提示:春季”百病發作“嬰兒注意防病保健。 為了更好的預防疾病, 我們要注意預防以上疾病。 春天乍暖還寒的天氣考驗著寶寶呼吸道粘膜的防禦功能。 因此, 嬰幼兒春季防病保健很重要。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