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早教>正文

早期交流的注意事項

2017-12-04 1287

在孩子出生不久之後, 爸爸媽媽就要和孩子多加交流, 這邊跟大家說一些在進行早期交流的時候的一些注意點。

對於1~2歲的孩子, 主要要培養他的語言和動作協調的。 滿一歲的孩子, 他的語言能力開始有很大的發展, 孩子會學會用一些簡單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所以, 爸爸媽媽要採用實物和詞彙相結合的方法, 多讓孩子認識一些新的事物。

另外, 平時要讓孩子多說說話, 糾正孩子的發音;讓孩子學會使用筷子吃飯, 這樣子能夠提高孩子的動作協調和動手能力。

2~3歲是孩子心理發展的關鍵時期,

Advertisiment
所以, 要注重孩子好習慣的培養。 比方說自己進食、洗手洗臉、大小便等, 多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注重道德方面的培養。

與3歲以後的孩子交流, 不妨從自然知識和社會知識入手。 不過, 要按照孩子能夠理解的程度入手, 採用啟發、引導的方式進行, 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同時耐心回答孩子提出的問題。

早期交流不能夠心急。 要在孩子具備某種能力之前的時候, 給予孩子適當的感官刺激, 這樣才能夠挖掘孩子的潛力。 要是太早進行刺激, 對孩子的發展和提高也是沒有幫助的。

比方說, 四個月大的孩子會喜歡用手玩弄胸前的玩具, 所以在孩子三個月的時候, 就可以在孩子睡覺的床上掛一些玩具, 讓孩子自己用手抓,

Advertisiment
這樣子能夠鍛煉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

一歲半的時候, 孩子的語言方面開始快速發展, 所以最好是能夠提前1~2個月, 讓孩子練習說話, 在跟孩子玩得時候, 要多和孩子進行一些語言交流, 讓孩子養成發音、理解和表達能力。

另外, 爸爸媽媽在和孩子進行交流的時候氛圍一定要是輕鬆愉快的, 要啟發孩子, 不能強迫孩子, 要學會讓孩子多看、多聽、多玩。 培養孩子要從孩子的興趣愛好出發, 不能夠強逼地孩子學習。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