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改善懷孕壞毛病 孕期好習慣養成

一、孕期常見壞習慣

1、孕期節食減肥

孕婦節食減肥的方法會減少能量和蛋白質的攝取, 而這兩種營養素是胎兒生長發育及新陳代謝的不可缺少的物質, 對胎兒體重產生很大影響。

Advertisiment

孕期抽煙、喝酒會讓寶寶不健康

2、孕婦過度大笑

孕期情緒不好不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容易生出畸形兒, 但並不是說, 無限度地開懷大笑就對孕婦大有益處。 產科專家指出, 孕婦盡情大笑其實也是不妥的。 大笑時容易使腹部猛然抽搐, 刺激子宮發生收縮。

3、嚴重挑食偏食

有些孕婦孕前就有偏食挑食的習慣, 吃飯時總挑自己喜歡的食物吃, 不喜歡的依然不動筷子, 會使孕婦缺乏所需要的大部分能量和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等, 如果缺乏熱能和蛋白質會導致胎兒生長緩慢, 甚至停止發育。

二、孕期其他壞習慣

1、化妝染髮高鞋

化妝、染髮、穿高跟鞋這些美麗法寶, 准媽媽暫時丟棄吧,

Advertisiment
尤其是懷孕中後期, 隨著體重的增長, 准媽媽不宜穿高跟或過於緊窄的鞋子。

2、電腦操作太久

對於職場准媽媽來說, 每天高強度高輻射的工作, 是孕育健康寶寶的致命傷, 為了安全起見, 准媽媽應儘量避免長時間、連續不斷地進行緊張的電腦操作工作。

3、常常熬夜玩樂

經常性熬夜會影響准媽媽自身的生理和心理健康, 不利於胎寶寶的成長, 可能會造成預產期推遲。 另外, 會逐漸壓迫下腔靜脈, 使下半身靜脈血液迴圈不暢, 易造成下肢及會陰部靜脈曲張和痔瘡。

4、抽煙喝酒聚會

酒精是生活中常見的致畸劑之一, 孕期飲酒可引起胎盤血管痙攣, 影響寶寶發育, 產生低體重或畸形寶寶。 香煙中所含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會對胎寶寶的生長發育造成危害,

Advertisiment
會增高自然流產率。

三、孕期好習慣養成

1、鈣質攝入要夠

孕媽媽如果在懷孕期間的鈣攝入量不足或者有貧血現象的都有其要小心了, 這樣的後果會使低重兒的概率上升為2.7倍。

2、不要貪戀泡澡

准媽媽在孕期前3個月是絕對禁止泡熱水澡的, 這是因為在孕早期, 准媽媽身體溫度持續超過39。 C, 容易致使胎寶寶脊髓缺損, 尤其在懷孕頭一個月, 要特別注意。

3、全面營養均衡

媽媽在懷孕期間還要注意營養的攝入, 也不能老是吃一樣食物來補充營養, 要多吃各種營養物質, 這樣在可以保證營養的全方位攝入而不必擔心寶寶缺某些微量元素而造成病症。

4、注意閨房親密

孕早期是保胎關鍵性階段,

Advertisiment
應儘量避免行房事。 性☆禁☆交引起子宮收縮, 可能會導致流產。 尤其針對有腹痛、陰☆禁☆道出血等症狀或有過多次流產和早產史的准媽媽, 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