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懷孕初期癥狀匯總

2012-07-03 1663
很多女性由于對懷孕初期癥狀不了解, 意外懷孕好幾月都不知道自己懷孕, 這樣無論是對于想要寶寶的女性, 還是暫時不預備生小孩的婦女, 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下面是婦產醫院婦科專家提供的早期懷孕癥狀匯總。

月經停止:這是一般人最常留意到的懷孕征兆, 只要是一般正值生養年齡的婦女, 月經正常, 在性行為后超過正常經期兩周, 就有可能是懷孕了。 但并不是月經沒有來就是懷孕了, 月經沒有來的原因有很多, 可能由于卵巢性能不佳, 可能由于荷爾蒙分泌不正常, 工作忙碌, 考試緊張…等等,
Advertisiment
都會引起月經遲來的現象。 所以最好還是要經過醫師的診斷, 才是最安全的。

陰☆禁☆道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陰☆禁☆道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 這是懷孕早期的生理現象, 此外, 還會有乳暈顏色變深﹑陰☆禁☆道皮下的靜脈明顯﹑乳☆禁☆頭明顯突出…等變化。

常有惡心﹑嘔吐的感覺:幾乎很多懷孕初期的孕婦都時常會有惡心﹑嘔吐的感覺, 尤其是在一天的剛開始。 這些癥狀都是因人而異的, 有些人的癥狀相當稍微, 有的則是很嚴重。 除非是惡心﹑嘔吐的非常厲害, 才需要就醫, 否則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

皮膚顏色有變化:可能會產生皮膚色素沉淀或是腹壁產生妊娠紋, 尤其懷孕后期更為明顯。

陰☆禁☆道黏膜變色:懷孕初期, 陰☆禁☆道黏膜可能會因充血而呈現出較深的顏色,
Advertisiment
這些由醫師做判定。

輕易倦怠:懷孕初期輕易倦怠, 經常會想睡覺。

頻尿:懷孕的第三個月時, 由于膀胱受到日益擴大的子宮的壓迫, 使得膀胱的容量變小, 常會有頻尿的現象發生。 DIY驗孕試劑受孕14天以后即可測出, 假如月經已經遲了兩天以上沒有來, 可以做尿液hCG檢查, 只要五分鐘的時間, 就可以檢查出有沒有懷孕。

測試原理及應用:在性行為發生以后, 受精卵完成結合, 就慢慢在輸卵管內移動, 6-7 日后, 抵達子宮內, 就像種子植進在土壤內一樣, 受精卵埋進子宮內膜, 母體的血液提共營養, 最早期的胎盤細胞開始繁殖, 同時分泌胎盤荷爾蒙(HCG), 這種胎盤荷爾蒙進進母體血液, 再經母體腎臟從尿液中排出,
Advertisiment
當濃度到達一定高度, 驗孕劑就會有陽性反應。 所以, 在受精卵結合后, 最快要等6-7 日, 才可以在血液中測知HCG的濃度, 再過6-7 天, 尿中的濃度就才足夠使一般驗孕劑產生反應。 因此, 粗略的計算下, 約在性行為后14天左右, 可以自尿液中檢驗出是否有懷孕。

   看了以上懷孕初期癥狀匯總, 你是否認識到懷孕有哪些癥狀, 了解更多請閱讀懷孕初期癥狀欄目相關文章。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