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專題>孕婦補鈣>正文

懷孕以后為什么要補鈣?

妊娠期補鈣之所以重要, 是因為鈣是構成人體組織和維持正常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 它不僅能維持骨骼系統正常的生長代, 防止骨折, 并能調節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 維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傳導及正常的心臟搏動, 促進正常的血液凝固過程, 還可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發生。

婦女懷孕后, 尤其在妊娠中晚期, 隨著胎兒生長發育加快, 以及孕婦體內各器官功能狀況和物質代謝的顯著變化, 對鈣的需要量增加, 此時若不注意補鈣, 便會造成孕期缺鈣, 導致血鈣降低, 并將出現一系列臨床癥狀,

Advertisiment
例如小腿肌肉痙攣, 抽搐。 鈣嚴重缺乏時, 還會引起骨質疏松和骨質軟化癥, 極易發生骨折, 孕期缺鈣還可造成新生兒缺鈣性抽搐, 甚至引起先天性佝僂病等。 因此, 孕期需要補充足量的鈣以滿足母嬰的需要。 補鈣主要靠食物攝入, 在牛奶以及奶制品中含有豐富的鈣, 蔬菜及水產品如青菜、白菜、毛豆、紫菜、青豆、海帶、蝦皮等鈣的含量也很多。 另外, 也可適當補充一些鈣制劑等。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