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幼兒>正文

怎樣給寶寶服用維生素D

時下給寶寶補充維生素已成為父母們的又一關注點, 那么, 寶寶怎樣服用維生素D才是恰到好處呢?

維生素D, 包括十余種素型。 按發現先后秩序排列, 分別稱為D1、D2、D3等, 其中最常用的藥是D2、D3。

維生素D2, 又稱骨化醇;維生素D3, 亦名膽骨化醇, 屬于脂溶性維生素。 D2主要存在于蘑菇中;D3主要存在于魚肝油、牛奶、蛋黃、動物肝和植物油中, 體內只要有其中一種, 均可維持機體的正常功能。

維生素D是維持身體鈣質和磷質的主要因素, 如果小兒血液中鈣質不夠, 可使骨骼組織變軟而患軟骨病, 尤其是兒童在發育期, 如果骨骼不能充分鈣化,

Advertisiment
加上自身的負擔, 骨骼就會變形。 給小兒補充適當的維生素D, 可以使食物中的鈣進入血液, 加強骨骼的鈣化, 使骨骼變硬, 所以能夠防治軟骨病。 如果缺少維生素D, 即使吃了含鈣食物, 身體也無法吸收利用。

除了從食物中和魚肝油中獲得維生素D以外, 人體皮膚里有一種稱為17——脫氫膽固醇的物質, 經陽光照射可以轉變成維生素D, 故多曬太陽也可以預防軟骨病。

新生兒滿月后, 應當到戶外適當曬太陽, 并且給予服用維生素D制劑, 每日400-800單位, 并適當服用鈣片;也可以肌肉注射維生素D注射液, 每次15萬單位, 可以供給4個月的需要, 每隔4-6個月再注射1次。 口服與注射均有防治軟骨病的作用。

兩歲以后的小兒已能吃多種食物,

Advertisiment
而且戶外活動較多, 一般不易缺乏維生素D, 可以停用維生素D制劑。

相關文章 10款寶寶最愛的輔食 嬰兒補鈣食譜 4月~1年兒童輔食添加參考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