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背後出汗原因多家長別亂補

在護理寶寶的過程中, 很多媽媽都有遇到, 寶寶背後出汗的情況, 尤其是在睡覺的時候, 寶寶背後更是非常的容易出汗。 那麼這是什麼原因所致的呢?寶寶背後出汗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 請看育兒專家的詳細介紹吧吧。

Advertisiment

寶寶背後出汗的原因

1、寶寶背後出汗是氣虛的表現

小兒的生理特點與成人不同, 汗液的分泌相對較多。 有些體質虛弱的孩子在不熱、不運動時也會出汗, 以頭頸、 肩背多見, 為小兒自汗, 是氣虛的表現, 常伴有精神萎靡、易疲勞、面色淡白、易感冒、說話聲音低等。 中醫治法為益氣固表, 可適當服用玉屏風散和牡蠣散。 這樣 的孩子平時不要吃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而應多吃健脾的食品, 如粳米、薏米、山藥、扁豆、蓮子、大棗等, 可煮粥食用。 家長應給多汗的孩子勤換衣被, 隨時用 軟布擦身, 保持皮膚乾燥。 有汗時避免吹風, 以免受涼感冒。

2、寶寶背後出汗是胃腸壅積

Advertisiment

有些家長常給孩子濫用補法, 易造成胃受納過盛、胃腸壅積, 導致濕熱蘊蒸、迫汗外泄, 這也是小兒汗症較常見的原因。 可適當飲用當歸六黃湯, 並多飲水, 多吃青菜、水果。

3、缺鈣也可致寶寶背後出汗

小兒背部出汗多還可能是缺鈣引起的。 低鈣兒童中樞神經自控能力下降, 可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表現為睡著後出汗多。 建議患者到醫院做微量元素檢測。 如果孩子只是單純出汗, 無其他症狀, 家長不必過於擔憂。

寶寶背後出汗的原因有哪些?總的來說, 主要存在於三點:1、氣虛;2、胃腸壅積;3、缺鈣;因此, 在遇到寶寶背後出汗的情況時, 在護理的時候, 媽媽們一定要找到原因, 對症護理。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