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寶寶洗髮產品選購要點有哪些

給寶寶洗頭需要用洗髮水嗎?一般來說要不要用洗髮水主要取決於寶寶頭髮的多少和油膩程度。 那麼寶寶洗髮產品選購要點有哪些?為了更好的為寶寶選擇合適的洗髮產品, 我們要注意以下要點:

Advertisiment
寶寶洗髮產品選購要點有哪些

適用時間:寶寶滿周歲後

多數新生寶寶的頭髮並不多, 戶外活動時間較短, 所以出生的頭一年內其實不需要使用洗髮水, 用清水即可達到清潔的目的。 當然, 夏天寶寶出汗多, 頭髮積累不少油垢, 則可使用嬰兒專用的洗髮水定期清潔, 不必每天使用。

選購要點:

1.必須是嬰兒專用的。 嬰兒的頭皮很薄、很嫩, 很容易吸收一些塗抹在上面的滲入性的物質;嬰兒專用的洗髮水相對溫和, 酸鹼度、刺激性、色澤、香精、泡沬等方面都是針對嬰兒頭皮特點進行嚴格要求的, 以最大限度減少化學物質的滲入。

2.優先選擇大品牌。 大品牌產品在品質和安全性都更有保障。

Advertisiment

3.無淚配方。 這是目前比較大熱的產品類別, 選用低刺激性甚至無刺激性的介面活性劑作為清潔成分, 減少了對眼睛的刺激。 通俗理解就是讓寶寶不流淚的, 少刺激。

母嬰專家溫馨提示:知道了寶寶洗髮產品選購要點有哪些, 所以為了更好的保證寶寶的健康, 我們在選擇洗髮用品的時候要注意以上要點。 而且無論是什麼牌子的洗髮水, 記得最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確保沒有任何殘留。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