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寶寶沐浴用品選購要點有哪些

寶寶用品是媽媽非常關注的熱點, 比如給寶寶洗澡的話, 要為寶寶選擇合適的沐浴用品。 而寶寶皮膚嬌嫩, 我們要為寶寶選擇合適的沐浴用品。 那麼寶寶沐浴用品選購要點有哪些?

Advertisiment
寶寶沐浴用品選購要點有哪些

適用時間:出生100天后

一般情況下, 新生兒洗澡只需用清水即可, 除非沾到難以清潔的脂溶性汙跡, 則要用嬰兒專用沐浴用品進行清潔。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皮膚有保濕功能, 頻繁使用清潔用品會破壞自身皮膚的功能。

選購要點:

1.必須是嬰兒專用的產品, 優先選擇可靠大品牌。 (這個不必小編囉嗦了吧, 同上述洗髮水類同噢)

2.成分天然。 可以選擇含有橄欖油、椰油、棕櫚油等天然滋潤成分, 或以植物提取物為原料(如金盞花)的產品, 可減少對皮膚傷害和致敏性。

3.避免使用含有抗菌劑的產品。 這類雖然清潔力很強, 但對寶寶皮膚的刺激性和傷害性很大。

Advertisiment

4.pH為弱酸性的產品。 嬰兒的正常皮膚表面PH值約為5.0~7.0, 嬰兒洗護用品PH值應該與皮膚PH值相似, 也就是處於弱酸性, 範圍在5.5-6.5則更佳。

母嬰專家溫馨提示:知道了寶寶沐浴用品選購要點有哪些, 所以為了更好的為寶寶選擇合適的沐浴用品, 我們要注意以上的選購要點。 而且沐浴後要用清水將殘留的成分、泡沫清洗乾淨, 並且給寶寶塗抹保濕潤膚產品, 因為沐浴會導致皮膚水分流失造成乾燥緊繃。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