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專題>寶寶便秘>正文

寶寶便秘,奶粉加點糖

2011-02-19 1171

乳糖缺乏會造成嬰兒便秘, 特別是對于喝牛奶的嬰兒, 母乳中乳糖的含量為7.5%, 牛奶中乳糖的含量為4.8%, 因此, 喝牛奶的嬰兒腸腔內就缺乏發酵物質, 因為得不到充分的發酵, 大便容易變得干燥, 母乳中的乳糖是乙型乳糖, 能產生菌群, 且母乳含有生化酶, 有助于嬰兒消化。

如果是母乳喂養, 可能因母乳量不足, 常伴有小兒體重不增、食后啼哭等癥狀, 如果出現便秘現象, 只要增加喂乳量, 便秘的癥狀就會緩解。

對于奶粉喂養的嬰兒, 可減少奶量, 增加糖量(加到10%~12%), 并適當增加果汁。 不滿4個月的嬰兒, 可在牛奶中加一些奶糕,

Advertisiment
因為奶糕中的碳水化合物在腸道內部發酵后, 可刺激腸蠕動, 有助于通便。 對于4個月以上的嬰兒, 可適當增加輔食, 最好將菠菜、卷心菜、青菜、薺菜等切碎, 放人米粥內同煮, 做成各種美味的菜粥給寶寶吃。

此外, 輔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 可促進腸道肌肉張力的恢復, 對通便很有幫助。 寶寶便秘經以上飲食調整, 效果仍不佳者, 可給寶寶飲蜂蜜水。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