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時尚母嬰>美容護膚>正文

孕婦皮膚變差的5大元兇

“十月懷胎, 一朝分娩”道出了女性在懷孕期間經歷的磨難和痛苦。 懷孕后, 女性的內分泌、代謝和免疫力都會發生很大的改變, 皮膚也會出現一些相應的生理性改變, 以及發生與妊娠有關的皮膚病。 尤其在干燥的秋季, 懷孕的女性尤其應當注意保養。 那么, 在干燥的秋季, 皮膚究竟會發生哪些變化呢?

孕婦皮膚變差的5大元兇:


一、脫皮:角質剝落

在夏日, 肌膚為抵抗紫外線而角質變厚, 但到了夏末因紫外線減弱, 使得已肥厚的角質會逐漸還原至原來的厚度, 因而在8月底前會感覺到皮膚有明顯粉狀脫屑現象,

Advertisiment
皮膚也會有沙沙的特別粗糙的感覺。


二、敏感:保護膜的改變

由夏天的水中油型轉變到油中水型的保護膜。 皮膚pH值也略低于夏天, 對抵制細菌的發育及增殖效果增強, 但可惜的是, 此季保護膜的形成能力較弱, 尤其在洗臉后, 應迅速擦上保養品以形成人工保護膜。


三、暗沉:新陳代謝較為遲緩

秋日紫外線雖然逐漸減弱, 但仍然要注意不要讓皮膚長時間暴曬在陽光下, 因為天氣轉涼, 新陳代謝隨之減弱, 以致造成日曬傷害不易消退。

四、干燥:汗腺、皮脂腺功能下降

皮脂中因含蠟類, 所以與蠟燭性質相仿, 遇熱熔化, 而到了秋冬氣溫較低, 便成半球體, 分泌量也減少, 故入秋皮膚顯得干燥, 需要加強保濕及水分、營養的補給。

Advertisiment


五、肌膚搔癢:水分流失, 肌膚水油不平衡

懷孕的媽媽因為體質及荷爾蒙的改變, 身體對氣候環境的敏感度更強, 常常一些天氣上的小轉變就惹得懷孕媽媽全身搔癢, 什么過敏癥狀都出現了。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