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孕婦服用維生素B6時要注意“量”、“時”

孕婦服用維生素b6時要注意“量”、“時”是孕婦懷孕知識之一, 也是第一次懷孕的孕婦經常咨詢的問題, 生育健康網小編整理了“孕婦服用維生素b6時要注意“量”、“時””這篇文章希望給孕婦朋友提供一點參考, 下面請看正文


很多剛剛懷孕的少婦食欲減退, 并感到輕度惡心, 想嘔吐,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妊娠反應或妊娠嘔吐。 一些生過孩子的婦女可能知道, 這時并不需要去醫院, 嚴重時才去醫院開點鎮靜藥、止吐藥, 常用的止吐藥也是維生素b6。 于是孕婦們便放心大膽地服用維生素b6, 以減輕妊娠反應, 有時還要多服用幾片,

Advertisiment
甚至長期服用, 唯恐妊娠反應嚴重, 影響自身和胎兒的健康。
殊不知, 過量服用維生素b6或服用時間過長, 也會造成嚴重后果。 這種后果主要表現在胎兒身上。 由于長期過多服用維生素b6, 致使胎兒對它產生了依賴性, 醫學上稱之為維生素b6依賴癥。 出現這種依賴維生素b6的原因, 主要是由于維生素b6與氨基酸的吸收、蛋白質的合成, 以及神經、脂肪的代謝有密切關系, 是細胞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物質。 但因其在食物中廣泛存在, 生理需要量很少, 故缺乏癥在成人中很少發生。 而小兒一日有1~2毫克即夠, 若母體過多使用維生素b6, 胎兒就容易產生對維生素的依賴。 表現在小兒生后, 維生素b6的來源不像在母體里那樣充分,
Advertisiment
結果出現一系列異常表現。 常見的異常表現有容易興奮、哭鬧不安, 容易受驚, 眼球震顫, 反復驚厥, 有的小兒在出生后幾小時或幾天內就出現驚厥。
這種現象的發生, 是由于小兒離開母體后缺乏維生素b6, 而導致體內中樞神經系統的抑制性物質含量降低的緣故。 有這種毛病的小兒, 在1~6個月齡時還會出現體重不增。 如果診治不及時, 將會留有智力低下的后遺癥。
所以, 孕婦不應過多過久地服用維生素b6。 需要服用時, 一定要有醫師的指導, 適量服用, 這樣既對你自身有益, 對胎兒也有利。

看了“孕婦服用維生素b6時要注意“量”、“時””這篇文章, 你是否對懷孕知識有了更多的了解呢, 了解更多請查看相關文章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