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婦壓力大易導致胎兒早產,孕媽如何減壓?

一、懷孕期間如何放鬆心情 1、施行一個渡假

在你的預產期來臨之前, 你可以考慮來個渡假。 和你的伴侶或是好朋友一同出遊。 如果這是你的第一個孩子, 適時地停工會是放鬆的一個好方式。

2、獲得水療護理

當寶寶出生之後, 你可能會沒有時間讓自己放鬆, 因此趁生產時, 來個舒壓的水療護理, 理髮、修指甲、按摩, 都可以舒緩你的壓力。

Advertisiment

懷孕時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放鬆。

3、委派一些任務

在寶寶來臨之前, 你可能會有很多的工作需要處理, 像是組建嬰兒床、採購嬰兒用品等等, 請別人幫你處理可以分擔你的責任, 讓你放鬆。

4、做些溫和運動

運動可以舒緩壓力, 最重要的它是免費的。 孕婦瑜珈、散步、游泳都是很棒的溫和運動, 非常適合懷孕的你。

5、分享你的憂慮

你可能會擔心很多事情而睡不好, 將你的憂慮分享給醫生、家人、朋友, 他們都會很樂意分擔你的煩惱,

Advertisiment
幫你解決問題。

6、攝取健康飲食

懷孕期間不適合隨便亂吃, 尤其是垃圾食物, 除了有很高的熱量之外, 還會危害寶寶健康。 多吃一些健康、營養的食物來補足懷孕所需的營養素。

7、找時間多休息

懷孕會讓你非常疲累, 因此只要有機會, 就讓自己打個小盹。 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可以舒緩壓力的來源, 讓你心情愉快。

8、擬定工作計畫

如果你是個上班族, 你可能需要規劃你的工作表、產假, 以及日後的保母來源等等。 事先做好計畫可以讓你心情比較放鬆。

9、找好朋友作伴

沒有什麼比和自己的好朋友相處更開心的了, 在你準備閉關生產、坐月子之前, 好好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10、清潔整理家裡

越到懷孕後期, 孕婦越容易因為家裡的擺設或家務而煩躁,

Advertisiment
此時最好的方式就是整理家裡和嬰兒用品, 尤其是嬰兒房, 這可以讓你有掌控一切的感覺。

二、懷孕期間壓力過大的影響 1、影響胎兒心智

根據英國研究發現, 懷孕期間如果經常壓力過大, 胎兒出生之後容易有心智問題、憂鬱和膽小, 因此, 懷孕期間最好放輕鬆,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2、容易發生早產

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情緒時常低落、壓力過大, 容易發生早產的現象, 甚至是流產。 因此一定要將壓力抒發出來, 避免流產。

3、寶寶體重過輕

有時候孕婦壓力過大會發生胎動異常的現象, 導致寶寶出生時的體重過輕, 這些都有可能影響寶寶的健康。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