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如何選安全健康的嬰幼兒配方奶粉

如何給寶寶購買安全的嬰幼兒配方奶粉是不少家庭面臨的頭等問題。 作為孩子的主要口糧, 家長在購買時該遵循哪些購買原則呢, 又有哪些購買注意事項呢?一起跟著母嬰用品導購來看看詳詳細的購買技巧吧!

嬰幼兒配方奶粉是指以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製品為主要原料, 加入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輔料, 經加工製成的供嬰幼兒食用的奶粉製品。 由於嬰幼兒的消化功能比較脆弱, 選購配方奶時應注意以下問題:

一、按年齡挑選配方產品。 嬰幼兒在生長發育的不同階段, 隨著消化機能不斷增強,

Advertisiment
需要的營養是不同的, 所以應按嬰幼兒的實際年齡挑選產品。

二、挑選α-乳清蛋白含量較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 母乳中的蛋白質有27%是α-乳清蛋白, 而牛奶中的α-乳清蛋白僅占全部蛋白質的4%。 α-乳清蛋白能提供最接近母乳的氨基酸組合, 促進嬰兒睡眠和大腦發育。

三、挑選品質有保證的知名品牌產品。 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對嬰幼兒十分重要, 但也不能濫用, 否則會對嬰幼兒身體帶來不利影響。 挑選配方奶時, 應選購生產設備先進、企業管理水準高、產品品質有保證的知名企業產品。

此外, 在食用時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食用前看包裝是否完好, 避免使用過期變質的產品。

2、食用前觀察嬰幼兒配方奶粉狀態,

Advertisiment
如果發現奶粉中有結塊或黴斑, 立即停止食用。

3、如小孩食後有任何過敏反應, 立即停止食用, 送醫檢查。

小編溫馨提示:以上就是母嬰用品導購為大家提供的購買奶粉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希望對媽媽們有所幫助1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