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三歲以下的嬰幼兒更適合穿背帶褲

寶寶可以穿背帶褲嗎?可能很多父母不是很清楚, 更不知道幾歲的寶寶適合穿背帶褲。 母嬰專家建議:三歲以下的嬰幼兒更適合穿背帶褲。 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看看理由:

Advertisiment

1、孩子穿了背帶褲就可以避免因褲帶束到胸部而影響胸廓的的生長發育, 如果孩子胸廓發育受到阻礙, 肺的發育就會受到影響, 久而久之肺內氣體交換受阻, 致肺活量減少, 從而導致孩子反復的呼吸道感染, 經常穿背帶褲的孩子就很少發生上述不良情況。

2、孩子穿背帶褲還可以避免褲帶紮得太緊而引起的疼痛、不適, 孩子活動更加自如, 尤其孩子進食後, 腹圍相對地會增大, 如果用鬆緊帶或褲帶往往會造成孩子進食量減少, 最終影響食欲, 穿上背帶褲後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了。

3、穿背帶褲還可以使孩子站立時前後位置基本固定。 當孩子身體前傾時, 後面的背帶就拉緊,

Advertisiment
孩子身體後仰時, 則前面的背帶拉緊, 因此保持了孩子的脊柱挺直, 防止發生脊柱的前凸或後凸, 穿背帶褲的小孩顯得比較精神就是這個道理。

給寶寶衣服搭配的幾點建議

應首先考慮到兒童的天性, 在玩的過程中, 衣服的舒適程度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應以寬鬆自然的休閒服裝為主要特徵。 小孩子身體正在發育, 穿著外觀精緻、灑脫、寬鬆的休閒類衣服, 平時做遊戲、運動等, 都很方便;既有利於身體的發育, 還能給人一種溫柔可愛、舒適、隨意的感覺。

還可以利用童裝的款式來補充一些孩子體形不足。 比如, 長得比較胖的孩子, 褲子不能太過於寬鬆, 在夏秋季, 穿收腿的七分褲或九分褲為好, 這樣穿著, 給人的感覺時這個孩子不會太胖。

Advertisiment
例如:一條褲筒較窄的褲 子, 讓體形瘦長的孩子穿上之後, 就顯得身材纖細、勻稱;而腿粗的孩子穿上之後, 就會顯得臃腫, 這樣的孩子, 不妨給他選一件薄而略長的上衣遮住臀部, 下身再配一條較修長的直簡褲, 那麼這樣穿著, 就會給人一種身材修長的感覺。 對於有些文靜的孩子在購買褲子時, 可以推薦一些面料柔軟而又富有彈性的褲子, 例如: 棉、絲等成份做成的褲子, 這樣不僅穿在身上舒服、自然, 而且能極大的表現出孩子的純潔和靈性, 並能給人一種飄逸、聰穎的感覺;對於比較淘氣的孩子, 我們不妨推薦他們穿牛仔類褲子, 這種衣服由於質地比較結實, 極其耐磨, 淘氣的孩子穿上它, 不容易髒,
Advertisiment
又不容易損壞, 而且好運動的孩子穿上這類衣服, 非常有型, 更顯得身體結實, 可愛又精神。

母嬰小編溫馨提示:知道了三歲以下的幼兒更適合穿背帶褲, 所以為了更好的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我們要為寶寶選擇合適的褲子。 而且背帶褲上的鈕扣可調節褲子的長短, 隨著孩子身高的增長, 可將背帶上的紐扣向下移一下, 褲子還可以穿上一年半載。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