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夏季應如何為寶寶選購涼席

夏季來臨, 各大商場都開始銷售種類齊全的涼席了。 從的角度上來看, 這些涼席根據材質的不同, 大體上分為草席、竹席、亞麻涼席、竹纖維涼席、棉麻藤席、真皮涼席等。 那麼, 夏季我們該如何給寶寶選擇涼席呢?皮膚嬌嫩的寶寶適合哪一種呢?聽聽母嬰用品導購的說法吧!

Advertisiment

天氣越來越熱了, 寶寶睡覺的時候總是一頭汗, 很多媽媽開始尋思給寶寶選購一款涼席。 目前市面上的涼席種類很多, 根據材質可分為草席、竹席、亞麻涼席、竹纖維涼席、棉麻藤席、真皮涼席等, 寶寶適合哪一種呢?應該如何為寶寶選購涼席呢?

嬰幼兒最好不要睡竹席

竹席分為條狀席和麻將席, 條狀席一般是表面青色或黃色的條狀料編制的竹席, 麻將席通常是經過200到300℃高溫進行炭化處理, 因而兼具了竹炭的吸濕、吸味、抗菌等功能。 一般來說, 竹席是涼席中涼爽度最高的, 這是因為竹席中水分多,

Advertisiment
比熱高, 相比其他材質要吸收更多熱量才會溫度上升, 也就是升高1℃要吸收很多熱量, 所以會讓人感覺更涼爽。

竹席適合體質比較熱的人使用, 寶寶最好不要睡竹席。

竹纖維涼席和亞麻涼席更適合寶寶

竹纖維是把竹子高溫蒸煮成竹漿、提取纖維、製成棉狀、紡成紗織成席。 竹纖維的涼爽程度不如竹席, 但是吸濕性很好, 這是因為竹纖維橫截面佈滿大大小小的空隙, 可以自由地吸收並蒸發水分。 寶寶可以使用竹纖維涼席, 涼爽卻不冰冷, 且吸汗效果不錯。

亞麻涼席就是採用天然亞麻纖維為原料, 經高技術加工防縮精製而成。 有涼爽透氣, 無靜電, 無化學成分, 並且吸濕散熱快, 不沾皮膚, 柔軟舒適和涼血安神的優良作用。

Advertisiment
由於涼度適中, 非常適合寶寶使用, 尤其適合在空調房裡使用。 不過, 價格一般也比較高, 媽媽們如果發現過於便宜的亞麻涼席要打個問號。

寶寶使用涼席的注意事項

1.寶寶睡涼席時不能光著身子, 以免著涼, 最好還要在肚子上蓋一塊小毛巾。

2.如果在空調房睡涼席, 最好給寶寶穿上長袖衣服, 最少也要穿短袖, 不能光穿背心, 溫度要在26℃以上, 否則容易著涼。

3.要經常檢查涼席是否有毛刺, 及時進行處理, 以免劃傷寶寶。

4.要保持涼席的清潔, 尤其要注意經常晾曬, 以免滋生蟎蟲, 對健康不利。

:夏季給寶寶選擇涼席時不妨遵循上述提到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哦!選擇的前提一定以寶寶的健康和舒服為主哦!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