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夏天寶寶吹空調最需要的四件物品

夏季吹空天是很正常的降溫現象, 但是吹空調如果不多加注意, 很可能會給寶寶帶來感冒發熱的不利影響。 那麼, 寶寶在吹空調時, 需要準備哪些物品呢?下面, 小編就根據母嬰用品導購的建議為你介紹一下寶寶吹空調時必備的物品!

Advertisiment

媽媽表示孩子就是在吹空調之後生病, 但是夏季氣候炎熱, 如果不使用空調, 將影響寶寶睡眠的品質。 既然不用空調不現實, 又要減少空調的影響, 我們就需要在寶寶吹空調的時候做好一些準備。

1、準備一張毛巾被或空調被

爸爸媽媽都知道, 給孩子吹空調溫度不能太低, 一般以26-28℃為宜, 不過由於空調有一定的風力, 因而即使是26℃也會讓人有明顯的寒意, 為了避免孩子著涼, 家長會讓孩子多穿一點, 甚至蓋棉被睡覺, 其實這麼做反而容易讓寶寶捂出汗, 一旦寶寶踢被子, 出汗部位突然接觸寒涼的環境, 孩子就容易著涼生病。

Advertisiment

為了避免出汗, 建議大家不要給孩子穿得太厚, 單層薄款長袖即可, 容易出汗的孩子穿短袖也無妨, 然後準備一床毛巾被或空調被, 蓋在孩子身上, 以孩子不發汗的程度為宜。

2、準備一個夏季睡袋

孩子愛踢被子, 家長又不能及時給蓋上被子, 就非常容易著涼, 這個時候可以考慮給孩子穿上薄款睡袋, 以輕柔的棉布為宜。 相比于冬季厚重的睡袋, 寶寶更能接受更容容易翻身和活動的薄款睡袋。

3、準備一盆水和一杯水

空調房通常十分乾燥, 可以考慮在房間裡放一盆水來增加濕度, 但這個作用其實是非常小的, 如果想讓孩子補水, 最好還是喝水。 如果孩子在空調房裡活動, 那麼就需要經常提醒孩子喝水, 如果是睡覺,

Advertisiment
那麼醒來之後宜迅速補充水分。 除了白開水之外, 夏季也可讓孩子多吃新鮮蔬果, 增加營養的同時也補充水分。

4、準備一件薄外套

如果有可能, 白天除了午睡最好不要讓孩子吹空調, 一方面有助於降低寶寶對空調的依賴程度, 一方面也能增加孩子寶對高溫的適應能力。 但是由於空調的普及, 無論是商場、超市還是地鐵、公交, 甚至是醫院、學校教室, 都會使用空調, 有些場所的溫度還非常低, 因此家長務必準備一件薄外套, 提醒孩子從炎熱的戶外進入冷氣開放的環境中要穿上外套, 以免因溫度變化適應不良而患上感冒。

育兒健康小編溫馨提示:夏季氣候炎熱, 如果不使用空調, 將影響孩子睡眠的品質。 既然不用空調不現實,

Advertisiment
又要減少空調的影響, 我們就需要在孩子吹空調的時候做好一些準備。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