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可以防止“月子”裡肥胖起來

關於哺乳的說法各種各樣, 有說哺乳好的, 也有說哺乳不好的。 很多女性受到這些說法的影響, 擔心哺乳會影響到自己的身材, 所以放棄了母乳餵養。 而母嬰專家指出, 哺乳可以防止“月子”裡肥胖起來。

Advertisiment

由於嬰兒的吸吮刺激了乳☆禁☆頭, 母體中催產素分泌量會增加, 有利於子宮的回縮和腹壁的復原。 哺乳可以加速乳汁的分泌, 從而促進母體的新陳代謝, 減少皮下脂肪的堆積, 防止“月子”裡肥胖起來。 哺乳還有利於母子間感情的交流, 有助於母子的心理健康。 美國的博克利博士在他的著作中指出, 如果不給嬰兒用母乳餵養, 這不僅會增加孩子成人後罹患癌症的可能, 母親自己也易患癌症。 黎巴嫩專家在對5000名婦女調查後驗證了上述結論, 凡是給一個孩子喂12個月奶或給兩個孩子喂9個月奶的婦女, 沒有一個患乳腺癌的。

“奶少用湯催”是個好方法

乳汁的主要成分是水、糖、蛋白質和脂肪,

Advertisiment
還有維生素和礦物質。 這些物質都必須靠母體從食物中攝取, 所以產婦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湯水是有益處的。 常用的、經生活驗證對催乳有效的湯是豆腐湯、雞湯、豬蹄湯、豬排湯、鯽魚湯、花生魚湯、木瓜魚湯、蝦米香菜湯、雞蛋湯、黃花菜湯、青菜湯等。

另外, 產婦臥床較多, 活動量較小, 多喝湯也有利於機體的消化吸收。 但是, 那種認為“湯比肉營養高”, 甚至機械地採取“只喝湯不吃肉”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就肉食的營養而論, 肉湯中的蛋白質只有6%, 而肉上還有93%。 喝湯、吃肉各有所長, 還是湯、肉一起吃的好。 當然也不能不顧產婦產後的活動和身體特點, 一味給予肥膩厚味之物, 致使產婦出現過於肥胖或消化不良,

Advertisiment
引起腹瀉等疾病的發生。

除了湯以外, 比較輕鬆的催乳方法還有聽古典音樂。 據日本對l20名哺乳期婦女聽音樂情況的試驗, 聽古典音樂的婦女乳汁分泌增加了20%。 如果戴上耳機, 則可增加100%。 相反的, 聽爵士音樂和流行音樂的婦女, 乳汁分泌卻減少了20%~50%。

溫馨提醒:哺乳可以防止“月子”裡肥胖起來。 所以母乳餵養的好處喲科, 我們如果想要更好的預防乳腺癌, 更好的保證產後美體, 更好的保證寶寶的智力發育的話, 那麼就堅持母乳餵養吧。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