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准媽媽的飲食法則-----少食多餐

2017-05-10 1237

許多准媽媽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懷孕的後期總是會感覺餓餓的, 這主要是由於大腦和腸胃在進行溝通:在這個階段開始你要少食多餐了。 我們經常聽到說准媽媽在懷孕的時候要少食多餐, 那麼它有哪些好處呢?

1.避免胃酸倒流

如果一下子吃太多的食物, 撐大的胃部受子宮擠壓, 會導致胃酸倒流到食管, 造成“妊娠燒心感”。 一下子吃太多的食物也會引起更多的胃酸, 准媽媽會感到非常不舒服。

2.避免便秘或消化不良

准媽媽吃下很多東西以後, 大量未消化的食物就會滯留在腸道, 再加上懷孕後本來就不怎麼運動,

Advertisiment
就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消化不良或便秘。

3.保護胰島素

懷孕後, 准媽媽體內的激素水準一直在發生著變化, 激素就相當於我們體內的信使, 會攜帶著信號, 其中有著指導作用的是胰島素, 胰島素穩定時, 好處非常多:使其他激素水準會比較和諧穩定;會有一個好的情緒;如果一下子吃太多的東西會造成准媽媽體內的胰島素上升, 總是處於高速運轉狀態, 時間長了胰島素的分泌就會紊亂, 持續不斷的高度分泌胰島素會導致妊娠糖尿病。

4.減少患痔瘡的風險

通過少食多餐, 腸道的上半部分就會做更多的工作, 同時還能夠減少患痔瘡的風險。

5.保持體型

在進行了相關的研究後發現, 少食多餐的人會比一下子吃很多東西的人更加苗條。

Advertisiment
原因是少食多餐的人能夠燃燒更多的熱量。

那麼什麼是少食多餐呢?

1.比平常吃的次數多一倍。

2.比平常吃的量少一半。

3.咀嚼時間增加一倍。

4.就餐時間增加一倍。

5.每頓飯都要控制好量。

准媽媽們, 你有沒有做到少食多餐呢?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