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的夏季待產包你準備好了麼

夏季待產包你準備好了麼?作為一名准媽媽, 預產期越來越近, 為了更好的維護, 你應該提前有所準備, 首先就是要把夏季待產包準備好, 也許你根本沒有想過要準備這個媽媽用品, 但夏季待產包卻是十分重要的, 你不能沒有。

Advertisiment

1.睡衣:2—4套。 夏季炎熱, 而且坐月子不能吹風, 風扇空調統統都不能用, 那衣服一定要穿輕薄透氣的, 以免捂成熱感冒。 衣服以棉質為主, 透氣吸汗性能好。

2.哺乳內衣:3件。 最好臨產時買, 而且建議買比當時的尺碼再大一點的。

3.拖鞋:1—2雙。 如果有親人陪床, 最好準備兩雙, 晚上起來照顧寶寶穿非常方便。

4.毛巾:4—6塊。 主要用於媽媽自身的清潔, 可分別用於擦身、清潔乳☆禁☆房、清洗下身、擦腳等。 建議毛巾儘量不要混用, 最好是不同花色的, 分別用於不同的用途;還要請照顧自己的人每天用開水給毛巾消毒。 產後身體不比平時, 容易感染細菌, 護理時應該更加謹慎。

Advertisiment
夏天出汗多, 也要多準備幾條毛巾及時擦汗, 不要因此受涼。

5.內褲:2—4條。 產後惡露多, 需要隨時更換, 舊的內褲也可以, 但最好多帶幾條。

6.吸奶器:1個。 對於剖腹產或者奶水不多的媽媽來說, 如果想要順利進行母乳餵養, 除了可以讓護士幫忙按摩之外, 吸奶器也可以幫助媽媽吸出更多奶水。

7.產婦衛生巾:2—4包。 不管是剖宮產還是順產的媽媽, 下床以後就要用到衛生巾了。 最好準備夜用加長型的衛生巾, 現在市面上也有賣產婦專用的衛生巾, 媽媽們可以根據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

8.飯盒、勺子、筷子、水杯等餐具。 民以食為天, 媽媽們更是要吃好喝好, 爭取早日恢復。 水杯上配可彎曲的長吸管。 產後不能起身時可用吸管喝水、喝湯,

Advertisiment
很方便。

9.媽媽食品。 可提前準備好紅糖、巧克力等食品。 巧克力可用于生產時增加體力, 紅糖是產後補血之用。

10.洗漱用品:1套。 牙具、梳子、小鏡子、護膚霜、洗浴用品等。

11.出院衣物:1套。 夏天出汗多, 衣服準備吸汗性能強的棉質衣服。 外出最好戴上遮陽帽。

所謂的夏季待產包是由很多物品組成的, 這些物品有的會在產前給你帶來幫助, 而有的則能夠為分娩助一臂之力, 還有一些對產後的恢復和哺乳有所幫助。 如果你不希望到時候手足無措, 那麼事先就一定要將夏季待產包準備好。

相關用戶問答
  • 5回答

    哪裡有哺乳期媽媽的夏季食譜啊?求分享!

    夏季如果喝濃湯可能很多媽媽沒有食欲,那麼可以喝些相對清淡些的湯類,比如魚湯、豬腰湯、鴿子湯、雞湯等,在這些湯裡面放些夏季時令蔬菜,比如冬瓜、海帶、絲瓜、青瓜、覓菜之類的,媽媽需要注意的是喝湯不是單單... [詳細答案]

  • 3回答

    求各位姐妹支招,夏季待產包裡要準備什麼?

    主要的物品大致上包括:吸奶器,幫助剖腹產或者奶水不多的媽媽順利進行母乳餵養;哺乳衣,除了哺乳文胸外,還要準備幾套外穿的哺乳衣,避免將上身衣服掀開而受涼及不雅觀的弊病;抗菌棉質內褲,因為產後惡露多,保... [詳細答案]

  • 3回答

    夏季待產包要準備哪些物品呢?

    你好!待產包包括寶寶用品和媽媽用品。媽媽用品包括:開襟外衣、內褲、產婦護理墊、束腹帶、拖鞋、哺乳文胸、產婦衛生巾、骨盆矯正帶、洗漱用品、餐具、媽媽食品、出院衣服;寶寶用品包括:新生兒衣服、紙尿褲、奶... [詳細答案]

  • 3回答

    寶媽們待產包都準備好了嗎?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呢?

    待產包是產婦為生產住院及坐月子而準備的各類物品的總稱,包括媽媽用品、寶寶用品、入院重要物品。待產物品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不可否認,準備得越詳盡,媽媽和寶寶都會更舒適方便,所以准媽媽要在孕期提前做好功... [詳細答案]

  • 3回答

    夏季待產包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你好!待產包包括寶寶用品和媽媽用品。媽媽用品包括:開襟外衣、內褲、產婦護理墊、束腹帶、拖鞋、哺乳文胸、產婦衛生巾、骨盆矯正帶、洗漱用品、餐具、媽媽食品、出院衣服;寶寶用品包括:新生兒衣服、紙尿褲、奶...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