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准媽媽如何補充營養

2018-04-02 1273

懷孕期間是一人吃兩人補, 所以家人會想盡辦法為准媽媽增加營養。 但是孕期的營養補充要遵循科學合理性, 並不是補得越多就越好, 過剩的營養會給胎兒和孕婦造成傷害, 有很多寶寶成年後的疾病, 都是在胎裡形成的。

1、四類食物, 每天要吃

不同的孕周對能量和各種營養素的需求略有不同。 營養專家指出:准媽媽每天應該吃到20種以上的食物才能夠達到均衡, 這20種食物往往分成四大類, 包括糧薯類、蔬菜水果類、肉蛋奶豆類、油脂類。

13周以前的准媽媽每天要保障200-300克的主食攝入, 其中要有五分之一的粗糧。

Advertisiment
准媽媽不吃主食不僅會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 還會造成准媽媽頭暈和低血糖, 甚至是休克。

每天吃6兩到1斤的蔬菜, 主要以綠色蔬菜為主, 比如說菠菜、白菜等。

關於水果的攝入量, 我們則不建議准媽媽吃太多, 因為水果中含有單糖, 很容易導致准媽媽血糖升高。

關於肉蛋奶豆類, 我們建議每天一個雞蛋、一袋奶、一塊巴掌大的魚、一個雞腿, 再加上一點豆製品就足夠了。

2、保健品怎麼吃, 要聽醫生的

很多准媽媽都會對於在孕期吃什麼保健品產生疑問, 其實吃什麼、什麼合適、吃多少, 產科醫生一般會根據准媽媽的身體狀況作出一些推薦。

而對於整個妊娠期, 准媽媽服用含有葉酸的維生素片是安全的選擇。 在妊娠中晚期還要適當補充鐵劑和鈣劑。

Advertisiment

DHA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 對寶寶的大腦和視網膜發育都有好處, 每天推薦攝入200毫克, 如果准媽媽媽能保證每日一個雞蛋, 每週兩到三次深海魚的攝入, 那基本也就滿足需求了, 如果食物中攝入不足, 也可以選用藻油DHA營養補充劑。

孕期營養補充要科學合理, 不能盲補、亂補, 孕媽要多關注孕期營養學的知識, 這樣才能做到科學飲食, 合理增重, 為胎兒發育提供良好的宮內營養環境。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