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專題>寶寶腎結石>正文

兒童醫院院長:結石排出后不影響健康

孩子喝了問題奶粉沒有明顯癥狀, 但是又不放心, 是不是一定要到醫院檢查?”“喝了問題奶粉對孩子的成長發育有沒有問題?”這幾天, 很多家長都有類似疑問, 筆者就此采訪了深圳市兒童醫院院長李成榮。

問:吃了問題奶粉, 但沒有癥狀反應, 可以不用體檢么?是否會有問題?

答:是否有問題不能絕對, 有沒有癥狀也與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齡有關。 嬰幼兒的腎臟功能還未完全成熟, 腎臟功能如果完全成熟, 有過濾的功能, 結石就可以排出體外。 同時, 三聚氰胺與體內草酸形成的是非常小的泥沙狀結石,

Advertisiment
本身含量非常低, 可以通過多喝水排出, 總體上來說影響不大。 如果沒有明顯的排尿不便、血尿等癥狀, 可以在家里觀察, 給孩子多喝水, 泥狀結石可以排出體外。

當然, 實在不放心的, 可以到醫院檢查, 但沒有必要都選擇兒童醫院, 可以選擇就近的其他醫院, 一來孩子不用等, 二來也可以早點知道檢查結果。

問:一般吃了多少問題奶粉, 寶寶會有不良反應?

答:由于家長們不能提供準確的孩子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時間, 加上醫院現階段忙于篩查和為重癥患兒治療, 暫時還不能確定到底有多長喂養史會導致腎衰竭, 而且孩子之間存在個體差異, 很難得出結論。

問:確診的腎結石如何治療?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