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傳大S昏倒因吃胎盤中毒

2011-09-05 1342

大S日前突然在家中暈倒, 惹來不少傳言。 傳言稱大S為了美容長期吃胎盤導致中毒。

長期吃素的大S(徐熙媛), 日前與姐妹淘聚餐時突然暈倒, 事後在微博上表示歷經生死關頭。 儘管外界質疑大S“病”不單純, 但妹妹小S日前透露, 中醫說法是“肝腎寒”。 與此同時, 有媒體更驚爆大S疑因長期吃胎盤中毒, 她與老公都憤怒否認“謠言”, S媽前日更罕見動怒說:“我要準備告他們, 太下流、太無恥了!這件事我會追究到底。 ”

吃素的大S被爆吃胎盤中毒, 讓家族的人跳腳。 2007年大S曾在《大小愛吃》節目上, 開玩笑對曾吃過胎盤的利菁說:“我大姐第一胎男嬰的胎盤已答應要留給我。

Advertisiment
”一旁的小S還忍不住喊話:“不得了, 利菁、大S搶胎盤吃。 ”但這段話當事人事後已解釋“純粹是節目效果”, S媽當時也不悅表態噁心與堅決反對。

沒想到“玩笑”愈傳愈誇張, 去年9月又有媒體報導, 大S為了變美, 什麼方法都想嘗試, 還想試試傳說中的胎盤, 但都遭否認。 如今再度被傳因吃胎盤昏迷, 大S及老公汪小菲雙雙上微博反擊!汪小菲說:“這已是嚴重損毀熙媛個人名譽了。 她堅持14年吃素, 蝦皮甚至有雞精的湯都不吃。 偶爾喝點豆漿、牛奶, 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想都不敢想, 如果吃素也有罪, 那我們就只剩下水可以喝了。 ”大S則說:“謠言不算報導, 連這都不懂還自稱媒體?No!No!No!要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的行業才好。

Advertisiment

S媽前日聞言更火大:“簡直胡說八道!我正與律師研究, 準備告他們!這種胡扯、邪惡、骯髒的事還能報, 看了真的很生氣。 ”她同時也透露, 近日已幫大S燉四物湯等補品養身, “她真的是長期吃素, 營養不均衡, 加上回來太累了, 才會這樣”。

小百科:誤食不新鮮胎盤會導致食物中毒

有臺灣中醫師指出, 依大S病情, 小S所言的“肝腎寒”應無此理論, 可能是肝血不夠或腎氣不足。 女人若腎氣不足, 會影響子宮趨寒, 導致胎兒不易著床, 中醫可能會開出當歸、菟絲子以及紫河車(胎盤)等藥方, 以補足患者腎氣。

至於吃胎盤會不會中毒?中醫師表示, 胎盤屬於幹細胞的一種, 中醫使用時須先清洗乾淨, 然後有烘過、磨粉等步驟, 除非是吃到不新鮮的胎盤,

Advertisiment
但那將導致食物中毒, 較難出現昏暈的症狀。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