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早教>正文

你的孩子被寵壞了嗎

2017-10-19 1286

溺愛有兩種——包辦型溺愛和放縱型溺愛。 包辦型溺愛中, 爸爸媽媽將孩子當成了自己什麼的延續, 爸爸媽媽對孩子的人生都進行了規劃;而在放縱型溺愛中, 爸爸媽媽為了孩子什麼事情都會去做, 他們是孩子的手和腳, 替孩子做好了一切事情, 放縱型溺愛發展到最後, 其實對孩子是非常不好的。

“放縱型溺愛會造成孩子狂妄自大。 ”專家說, “要是爸爸媽媽不早點意識到這一點, 可能在以後, 他們會覺得孩子真的是一個噩夢。 ”同時, 放縱型溺愛中長大的孩子, 總是表明看起來非常強大, 但實際上他們難逃放縱型溺愛帶來的三個常見的惡果。

Advertisiment

大家都知道, 爸爸媽媽不能使用無止境的擁抱, 溫聲細語來溺愛孩子, 等到孩子開始學習走路的時候, 爸爸媽媽就可以適當放手了。 在現實生活中, 我們總是會看到那些被爸爸媽媽寵愛著的孩子, 不過, 非常少會看到爸爸媽媽公正的看待自己的孩子。

接下來就跟大家說說十種潛在的現象, 這現象代表著孩子可能已經被你寵壞了。

1、要物質獎勵

爸爸媽媽最好不要用一些玩具, 糖果來讓孩子做事情。 這樣只會讓孩子以後不會主動去幫助他人做事情, 在幫助他人以後也會想要回報, 這樣子會變得自私。

2、無緣無故發脾氣

要是你的孩子被寵壞了的話, 那麼他總是會發脾氣, 不管是在家裡面還是在一些外人在場的時候。

Advertisiment
孩子要是有什麼想法, 爸爸媽媽沒有滿足他的話, 他就可能會不開心, 就會生氣, 發火, 摔東西, 一個被寵壞的孩子, 這些行為是非常常見的。

3、不知足

被寵壞的孩子對於各種事物總是很難滿意。 雖然自己擁有很多玩具, 但是看到別的小朋友有自己沒有的玩具的話, 他們就會向爸爸媽媽索要。 他們看到別的孩子的好看的東西, 好玩的東西, 都會想要, 有時候甚至是直接搶過來。

4、不懂得分享

分享對於有些孩子來說是比較困難的。 在孩子到了4歲左右的時候, 孩子會比較想要和他們的朋友或者兄弟姐妹們分享玩具、零食等。

5、會忽略你

孩子們都非常不喜歡聽一個詞語:“不”, 在你跟孩子說話的時候,

Advertisiment
最好是確保孩子的眼睛看著你。

6、不願意幫助他人

孩子都不喜歡打掃。 在孩子開始會走路的時候, 他應該會想要幫助你完成一些小任務, 要是孩子不願意這樣做的話, 就有可能是因為你把它寵壞了。

7、總是不能夠一個人呆著

4歲的時候, 一個孩子總是會想要自己能夠安靜下來一個人玩一會。 但是有時候孩子也會想要被注意, 這時候, 爸爸媽媽就要跟孩子一起玩。

8、想要爸爸媽媽聽自己的話

被寵壞的孩子總是不想要聽別人的話, 不管是同齡人還是爸爸媽媽的話, 他們希望大家都能夠聽自己的話。 孩子還會有一些叛逆的心理, 他們會想要爸爸媽媽能夠聽自己的。

9、不分場合給你難堪

孩子出現錯誤是很正常的。

Advertisiment
不過, 要是孩子在公共場合裡面, 為了吸引你的注意而做出一些事情的話, 這就是一個錯誤的行為了, 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及時讓孩子改正。

10、總是求著孩子去做一些事情

父母或監護人要樹立起威嚴來, 讓孩子能夠聽你的話, 千萬不能什麼事情都求著孩子去做。

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大事, 爸爸媽媽雖然愛孩子, 但是也要理智, 千萬不能把孩子寵壞了呀。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