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荸薺能清熱生津! but, 孕婦吃荸薺會流產嗎?

2018-04-13 1469

荸薺:

又名馬蹄、水栗、烏芋、菩薺等, 屬單子葉莎草科, 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

荸薺功效及作用:

能清肺熱, 又富含黏液質, 有生津潤肺、化痰利腸、通淋利尿、消癰解毒、涼血化濕、消食除脹;

Advertisiment

主治熱病消渴、黃疸、目赤、咽喉腫痛、小便赤熱短少、外感風熱、痞積等病症。

荸薺具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 既可清熱生津, 又可補充營養, 最宜用於發燒病人。

孕婦吃荸薺會流產嗎?

一般適當吃不會流產的,

Advertisiment
孕婦適量吃荸薺還有好處呢。 但荸薺屬於寒性滑利之品, 過量食用容易導致流產。

特別是孕早期及脾胃虛寒的孕婦, 為了保障絕對的安全, 最好不要吃荸薺。

懷孕早期吃荸薺有一定的影響, 能促使子宮收縮,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孕婦吃荸薺注意事項:

Advertisiment

1、孕婦雖然是可以吃荸薺的, 但必須要少吃, 一天三四個即可。 然後, 吃完最好能喝一些性溫的食物, 如喝點生薑湯, 牛肉湯等。

2、荸薺長在水田池沼中, 表皮極易帶茵, 可能還帶有薑片蟲等寄生蟲。 為了安全, 孕婦不能生吃。 在吃新鮮荸薺前必須充分洗淨和去皮, 用開水燙一下, 最好是當熟食吃, 做湯做粥都可以。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