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胎教常識>正文

胎教可防止嬰兒自殺嗎

一個曾為幾萬個嬰兒接過生的資深的產科醫生說, 嬰兒有自殺的跡象。 不可思議的是, 在胎內死亡的嬰兒中, 有的把臍帶一圈一圈地纏到自己腳上拉緊, 或是纏到自己脖子上。 看到嬰兒以這種姿態死亡的情景, 這位醫生的意思是, 這只能認為是按自己意志而為之。
最近常發生孩子因受虐待而自殺事件, 這些孩子都是感到孤立無擾而自殺的。 胎內情況也一樣使胎兒處于孤立無擾狀態, 會引起胎內自殺。
也許有人對此持反對意見, 認為不, 分娩時刻到來時, 是母親身體結構起作用。 其實, 關于人體分娩的機制,
Advertisiment
不可思議的東西還多的很。 反正, 陣痛的原因還沒有搞清。
過去, 在日本婦產科學會上, 以陣痛是以什么機制開始的為題進行過討論。 陣痛是因為壓迫了子宮附近的神經, 荷爾蒙的關系, 眾說紛壇, 但最終沒有得出結論。 即使專家討論也得不出決定性結論, 關于分娩的疑團甚多。 但可以說, 陣痛的根源是子宮收縮。 如同擠軟管的一端把其中的東西擠出來一樣, 子宮收縮是把嬰兒推到產道, 這時產道緩緩充分擴張, 嬰兒順利出生, 這稱為平安分娩。 反之, 產道不充分擴張, 子宮收縮想把嬰兒擠出來, 這是難產。 即, 嬰兒有出生的意志, 子宮收縮, 產道擴張這三個條件適時地出現時, 嬰兒便不受苦平安出世。
嬰兒是按自己意志出生的,
Advertisiment
之所以這么說, 是因為一位進行胎教的母親說過, 我真的希望嬰兒指定出生日期。 .
這位母親因為丈夫出差和自身的情況, 有無論如何要避開的日子, 因而希望腹中的嬰兒指定出生日期。 在胎教教室, 我把這事告訴接受胎教的其他母親, 其中有幾位母親也說:其實我也這樣想。
上一頁 [1] [2] 下一頁1/2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