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嬰兒自駕車——營造舒適的車內空間

出發前——事先確認路線、避開出行高峰

帶寶寶外出最大的問題是容易打亂寶寶的作息規律, 所以無論是長途還是短途, 出發前做好規劃是很重要的。

如果是在市內的短途出行, 可以儘量把出行時間安排在寶寶兩次吃奶之間。 事先估計好出行路線、大概所需的時間, 儘量安排得與寶寶平時外出活動的時間相符。 注意一定要避開出行高峰。

如果是長途, 出行前的規劃就要更細緻一些。 寶寶在兒童座椅裡坐久了會很累或不耐煩, 所以隔一段時間應該停車休息一下。 因此一定要事先查清楚途中是否有休息的地方,

Advertisiment
每個休息站之間的間隔大概多遠, 休息站設施的大致情況等。

出發前, 再仔細檢查一遍, 車載兒童座椅安裝是否正確, 寶寶衣服穿得是不是厚薄合適, 尿布、奶粉等必需品是不是已經備齊等。

途中——一為寶寶營造一個舒適的車內空間

Advertisiment

如果媽媽不開車, 最好是坐在寶寶身邊, 一方面可以方便地照顧他, 另一方面, 有媽媽陪在身邊寶寶會更有安全感。

長時間坐在安全座椅裡, 寶寶容易出汗、疲倦, 所以應該適當地停車休息, 尤其是還不會坐或剛剛會坐的寶寶, 坐一段時間就應該讓他平躺一會兒。

長途旅行可能會讓寶寶覺得枯燥, 不妨播放一些他平時喜歡的音樂、歌曲, 或者給他喜歡的玩具, 為寶寶營造一個讓他身心放鬆的環境。

餵奶, 輔食, 換尿布——儘量和平時保持一致

儘量不要打亂寶寶的生活規律。 但是, 不要在車行駛過程中給?亥子餵食或換尿布, 因為車輛顛簸很容易讓寶寶嗆著或滑落。

如果途中沒有休息場所可以給寶寶喂哺或換尿布, 只能在車裡做這些事兒的話,

Advertisiment
可以事先墊好毛巾或小毯子, 方便事後清理。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