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知識:嬰兒老拉肚子怎麼辦

 近日小編發現, 有不少媽媽在反應寶寶老拉肚子, 這是怎麼回事呢?是寶寶的腸胃功能不好?還是其他外界因素所導致?寶寶老拉肚子怎麼辦?

秋冬季節小孩子容易拉肚子, 多數是由於食用了不潔的食物或水、腹部受涼等引起。 病原為細菌、病毒、或其它的病原體。 如孩子拉肚子次數不多, 精神好, 可以在家觀察一下, 並給予以下的處理。 如果次數比較多, 可以服用點蒙脫石散, 藥房都有賣的, 有草莓味的, 沖水喝的, 味道還不錯。

Advertisiment

育兒知識:寶寶老拉肚子怎麼辦

寶寶老拉肚子怎麼辦?如果出現以下情況, 應立即送醫院就診, 最好帶上剛拉出來的便便。 症狀表現:

大便次數每日超過7~8次。 大便為大量的稀水便或量少但含有膿血及粘液。 伴有發熱。 有口渴、煩燥哭鬧、唇舌乾燥、囟門及眼窩凹陷、皮膚提起放下後緩慢展平等脫水現象。 如有小孩精神萎糜不振、嗜睡,

Advertisiment
儘管大便次數不多也不伴有發熱也需立即送醫院就診。

飲食給予脫脂牛奶、粥及少量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需注意:不要自行給予抗菌素, 以免影響病原體的檢出。 也不要隨便給予止瀉藥, 以阻止病原體及毒素的排出。

注意事項禁飲食一頓, 讓胃腸休息一下。 補充水分:給予淡淡的茶水中少加一點鹽和糖、頻頻喂服。

寶寶拉肚子的時候不一定要吃藥, 有些情況比較輕的通過飲食調理就可以了, 媽媽們要注意這點。 如果寶寶腹瀉的症狀比較嚴重, 就應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醫, 我們和育兒專家們一樣, 都只是給媽媽們一些比較合理的建議, 最終能夠幫你解決問題的是醫生和您自己。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女兒老拉肚子怎麼辦呢?

    寶寶倘若發生了腹瀉,應讓寶寶的消化道多休息。可以給予口服補液鹽,這可以代替靜脈輸液。在飲食方面,可以用濃米東加牛奶餵食,可以保證嬰幼兒熱量和營養的補充。同時可以搭配蘋果泥,因為蘋果泥含有果膠和鞣酸,... [詳細答案]

  • 1回答

    寶寶一歲四個月給她吃了點波菜老拉肚子怎麼辦啊?

    你好,寶寶有出現腹痛拉肚子的情況可以給寶寶吃點調理腸胃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例如媽咪愛或者參苓白術散和益生菌等等都是可以的。期間多飲水,飲食也要清淡,吃些易消化食物,最好是喝小米粥。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詳細答案]

  • 3回答

    小傢伙最近老拉肚子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這種情況看來,不要過於擔心,這是正常的,是生理性腹瀉,很多寶寶會這樣,不會影響寶寶營養物質的吸收和生長發育的,大便化驗是正常的。建議先大便常規檢查,如果是正常的,考慮是生理性腹瀉,這是... [詳細答案]

  • 1回答

    我寶寶一歲多了老是消化不良,老拉肚子怎麼辦

    你好, 經常這樣可以到中醫那裡調理看看,效果不錯;另西醫認為就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服用雞內金片、乳酶生進行觀察治療,期間忌食辛辣肥膩,生冷,刺激性,過硬等食物。 [詳細答案]

  • 3回答

    寶寶最近老拉肚子怎麼辦呢

    你好,孩子的情況考慮是感染病毒了,建議最好是先帶孩子到醫院做詳細的大便常規檢查,確診病因,積極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知來了,治療期間孩子的飲食要清淡健康,需要多喝水。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