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胎教常識>正文

給開車孕婦的建議

從醫學角度講, 懷孕滿3個月就不宜開車了, 在開車時, 由于孕婦一直坐在座位上, 骨盆和子宮的血液循環都不好, 而且開車容易引起緊張、焦慮, 不利于胎兒健康, 容易造成流產, 特別是對于新手來說, 開車時精神高度緊張, 對腹內胎兒不好, 所以新手懷孕后最好不要開車.

而懷孕超過6個月的孕婦就不要開車了, 因為一旦急剎車, 方向盤容易沖撞腹部, 會引起破水。

此外, 懷孕期間, 孕婦的反應也會變得緩慢, 開車可能會增加出事的概率。

此外, 還有幾點注意事項必須提醒孕婦注意,

首先, 孕婦不宜開新車,

Advertisiment
新購置的車皮革等氣味很重, 車內空氣污染嚴重, 不利于孕婦和胎兒健康。 孕婦最好也不要乘坐新車。

第二, 孕婦開車時時速請勿超過60公里、避免緊急剎車, 連續駕車盡量不超過一小時。

第四, 孕婦開車時車內始終保持適宜的溫度, 絕對禁止吸煙。

第五, 安裝防曬窗簾或者粘貼車窗防曬膜, 避免陽光直射。

第六, 為防止長時間疲勞開車, 可以準備一些舒適的頭枕、靠墊等。

第七, 孕婦系安全帶的要求比常人更嚴格, 安全帶的肩帶置于肩胛骨的地方, 而不是緊貼脖子;肩帶部分應該以穿過胸部中央為宜, 腰帶應置于腹部下方, 不要壓迫到隆起的肚子。 身體姿勢要盡量坐正, 以免安全帶滑落, 壓到胎兒。

相關文檔孕婦開車注意事項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