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給寶寶長期服用維生素不可取

預防癌症的方法很多, 單就維生素而言, 以維生素A和C的效果最為理想。 吸煙者如果缺乏維生素A容易患上肺癌。 此外維生素A還可以用來預防腸癌、膀胱癌、皮膚癌以及乳腺癌等。 維生素C除對癌症有預防作用外, 還對致癌物質有解毒作用。

然而, 藥用維生素A膠丸和維生素C是不宜長期服用的。 短期大量應用維生素A可致

急性中毒, 長期連續大量應用維生素A, 可致慢性中毒。 過量長期服用維生素A還容易發生肝細胞壞死或引起肝硬變, 會使垂體、腎上腺、性腺、甲狀腺等功能產生障礙, 使腎臟形態和功能發生改變,

Advertisiment
少數患者還會出現腎小管細胞壞死、腎鈣化等。

過量服用維生素C, 會使痛風病患者急性發作;糖尿病患者的尿糖定性試驗呈假陰性;有消化道出血病人的大便潛血試驗呈假陰性, 從而影響臨床診斷。 空腹服大量維生素C還可引起腹痛、腹瀉、皮疹、胃酸過多、胃液返流。 而且, 大劑量維生素C還可影響多種藥物的代謝作用, 使個別人出現血栓等。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