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母嬰用品>正文

為新生寶寶挑選奶瓶的技巧

對很多新父母來說, 給寶寶挑選奶瓶往往是最頭疼的事情。 但是奶瓶的各種形狀, 就足以讓新爸新媽們眼花繚亂。 那麼, 新爸新媽應該怎樣為寶寶挑奶瓶呢?母嬰用品導購專家指出, 為新生寶寶挑選奶瓶, 要注意奶瓶的各種形狀。

Advertisiment

怎樣為寶寶挑奶瓶

1、圓形

圓形奶瓶適合給0-3個月的寶寶使用。 這一時期, 寶寶吃奶、喝水主要是靠媽咪喂, 圓形奶瓶內頸平滑, 裡面的液體流動順暢, 使用方便。 母乳餵養的寶寶喝水時最好用小號, 儲存母乳可用大號的。 用其他方式餵養的寶寶則應用大號奶瓶餵奶, 讓寶寶一次吃飽。

2、弧形和環形

4個月以上的寶寶有了強烈地抓握東西的欲望, 弧形奶瓶像一隻小啞鈴, 環形奶瓶是一個長圓的“O”字形, 它們都便於寶寶的小手握住, 以滿足他們自己吃奶的願望。 同時, 還可以鍛煉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 有助於身體發育。

3、帶手柄的奶瓶

Advertisiment

1歲左右的寶寶就可以自己抱著奶瓶喝奶了, 但又往往抱不穩, 這種形狀的奶瓶就是專為他們準備的。 奶瓶上兩個可移動的手柄方便讓寶寶的小手握住, 配合寶寶坐著或躺著喝奶都行。

小編提醒:怎樣為寶寶挑奶瓶?上面介紹的方法, 媽媽們你們學會了嗎?給新生寶寶挑選奶瓶, 除了要注意形狀之外, 還應該注意奶瓶的材質哦。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