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專題>寶寶腎結石>正文

深圳奶粉事件患兒結石普遍較小

據了解, 經過多日緊張密集的篩查工作, 深圳市新增三聚氰胺奶粉事件患兒數量已出現了明顯回落, 而前往各醫院進行篩查的嬰幼兒人數也較前幾日明顯減少。 在昨日的新增病例中, 除了福田、寶安、龍崗3區的新增病例數為10人以上, 其余各區僅有1到4例新增病例。

25日下午, 深圳市衛生局副局長許四虎參與政府在線“政企通”活動時介紹, 事件發生后, 市衛生局啟動二級預案開展患兒篩查工作, 3歲以下嬰幼兒篩查全免費。 40多家醫院參與篩查與診治, 調動了全市的兒科和B超室醫務人員加班加點, 醫務人員任勞任怨完成特殊任務,

Advertisiment
目前能夠滿足市民需求。 從治療效果來看, 篩查出的結石患兒, 體內的結石普遍都比較小, 而且有些不用做手術。 患兒體內的結石呈松散砂石狀, 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 患兒停用奶粉后多喝水, 絕大多數能排出體外, 應該不會留有后遺癥。 許四虎建議, 食用三聚氰胺患腎結石的寶寶, 應定期到醫院檢查結石情況。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