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早教>正文

支持孩子理想的時候要考慮實際

2017-10-24 1263

理想與現實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差距, 所以說為了實現理想, 一定要努力。 所以, 要是爸爸媽媽不能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理想的話, 對於孩子樹立人生觀和價值觀都是會有影響的。 在爸爸媽媽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理想的同時, 也要教會孩子努力的意義。

小孩子的理想我們可以稱之為夢想,因為有時候他可能是一個不能實現的理想。 真正產生理想的年齡差不多是青少年時期,在青少年時期, 孩子對這個社會已經有了一定的概念。

孩子對於自己的認知, 其實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孩子的他們的思維方式、行動、觀念。

Advertisiment
所以, 在孩子有了自己的理想的時候, 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說明孩子對於未來有了想法。 不過, 要是孩子對於理想僅僅停留在“說”的階段, 那麼是完全沒有用的。

孩子的理想要實際一些

爸爸媽媽要支持孩子的夢想, 不過, 也要讓孩子懂得他們是要肩負起家庭的責任與目標。 比方說, 要是你想要做明星的話, 你不可能整天呆在家裡, 躺在床上就能夠實現。

研究、規則、實施, 是實現目標所一定要經歷的, 要是孩子還是覺得只要想想, 沒有行動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的話, 那就是虛假的自我覺知。

比方說, 你的孩子在學期結束, 成績出來的時候說:“下學期我一定考的更好”, 爸爸媽媽自己提到“我每天晚上去跑步,

Advertisiment
一定可以瘦下來”。 這些沒有實際的理想會“輕易實現”在每時每刻。

不要讓孩子有不切實際的想法

有的時候, 爸爸媽媽總是會聽到孩子很不實際的想法。 比方說:“我現在不要學習, 以後我可以靠電腦遊戲為生。 ”或者“我以後會成為明星, 會找保姆照顧我, 我不需要學習洗碗。 ”

虛假的自我認知, 一些不實際的想法很容易從孩子的腦袋中出現。 作為爸爸媽媽, 同時身為成年人, 我們一定不能夠讓孩子產生這樣的想法。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要幫助孩子找到更具有創造性, 以及寬容心的思考方式。

如何讓孩子行動起來, 爸爸媽媽要這麼做

1、研究、調查、分析。 要是你發現孩子現在的體重增加很快,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你不要僅僅對孩子說 “平時要吃健康的食物”、“不要吃那些垃圾食品”,

Advertisiment
類似這樣的話, 你要説明孩子分辨出什麼是垃圾食品, 同時你也要告訴孩子怎麼樣的食物是健康的, 要有計劃得攝入。

2、在計畫之上模擬現實。 要是你的孩子有表演的一些小天賦, 你也別期待著孩子走上這條路, 成為奧斯卡影后。 在孩子有了理想之後, 除了要讓孩子堅定信念之外, 你還要通過學習、培訓, 通過理論結合實際的方式讓孩子的能力得到提升, 為理想而奮鬥。

3、要是孩子的成績下滑的話, 最好是能夠為孩子準備一些課外的具體輔導與幫助。 不管你是在孩子放學之後給孩子報名輔導班、還是請私教、或者是拜託老師對孩子進行一些教育, 爸爸媽媽都要做到為孩子構建具體的學習空間,

Advertisiment
投入時間, 這才是能夠解決孩子成績下滑的比較實在的方法。

4、討論目標結果-有成功的, 也有失敗的。

看了上述的文章, 我們可以注意到爸爸媽媽讓孩子認清現實生活是非常有必要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