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準備懷孕>避孕流產>正文

揭秘!絕對安全期計算方法

2011-02-19 59785

安全期是否真的絕對安全?絕對安全期的具體計算方法是什么?諸如此類關于安全期的疑問, 想必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焦點。

有關女性安全期計算方面有說到, 排卵期是從下次來潮的前14天算起的前5天和后4天, 但是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 有可能發生提前排卵或兩次排卵。

絕對安全期是指月經周期的第1-7天、以及周期的最后4-5天, 此期間為未排卵或卵子已死亡, 所以即使排卵日期有變化也屬于絕對安全的日子。

而從避孕的角度來講, 他們把一個月經周期分為絕對安全期、安全期與危險期三個時段。

Advertisiment

假設一個月經周期(從來月經第一天至下次月經第一天)28天, 排卵大約在第14天左右, 排卵前后的3-5天內為易受孕期, 對于避孕來說則為危險期;第1-7天、以及周期的最后4-5天, 為未排卵或卵子已死亡, 屬于絕對安全期;其余日子為相對安全期, 因為排卵可能受許多因素影響提前或推后幾天, 所以稱為相對安全。 如果在絕對安全期性☆禁☆交, 幾乎不可能懷孕, 除非出現極特殊情況即一個周期有2次或2次以上排卵;而在相對安全期性☆禁☆交, 避孕失敗的幾率就大一些了。

很多人以為, 安全期避孕不會影響性☆禁☆愛快感, 還很方便, 所以很多年輕女性熱衷用此避孕, 不少剛生產完的產婦也依靠推算安全期來避孕。

從理論角度來說, 根據女性排卵期和精子、卵子在女性生殖道里存活時間,

Advertisiment
推算出不受孕的一段時期來AA, 的確能達到避孕目的。 一般女性除去排卵期以外, 整個月經周期其余的日子都稱為安全期。 但是, 女性排卵會受外界環境、氣候、本人情緒, 以及健康狀態等多種因素影響, 可能提前或推后幾天, 因此安全期又分為絕對期和相對期。

女性排卵日與下次月經開始之間的間隔時間比較固定, 一般在14天左右。 根據這種關系, 一般從下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算起, 往前推14天就是排卵日, 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稱為排卵期, 除此以外的日子就是相對安全期。 絕對安全期是指月經(假設為3天)前后3天, 而且距離月經越近就越安全。

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都有一次月經來潮。

Advertisiment
從本次月經來潮到下次月經來潮第一天, 稱為一個月經周期。 排卵的日子一般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 排出的卵子能存活大約 24 小時, 如不能完成受精, 隨后就會發生退化, 被人體吸收。

精子進入女性生殖道后可保持受精能力的時間為1~3天。 因此, 只有在女性排卵期前3天至排卵期后1天, 女性與男性同房才有較大可能懷孕。 如果當精子與卵子相遇時, 任何一方已失去了受精能力則不能受孕。

醫學上將排卵日的前5天與后4天, 連同排卵日在內的10天, 劃歸為女性排卵受孕期。 安全期避孕法即指在非排卵受孕期進行性☆禁☆生☆禁☆活, 從而躲避計劃外妊娠危險的一種避孕方法。 這一方法的關鍵是準確判斷排卵日。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寶媽們都知道預產期計算方法嗎?

    你好,懷孕一般都是280天的,大概就是40周左右的時間,一般28天為一個預產月,一般十個月寶寶就會出生,預產期的計算是,預產期月份=末次月經第一天的月份+9或-3,預產期天數=末次月經第一天的天數+... [詳細答案]

  • 3回答

    預產期計算方法有哪幾種?

    您好,計算預產期的方法有四種:1、月經規律的孕婦,可根據末次月經計算,末次月經日期的月份加9或減3,為預產期月份數;天數加7,為預產期日。2、 根據B超檢查推算。3、根據胎動日期計算,如果記不清末次... [詳細答案]

  • 3回答

    有什麼準確的預產期計算方法呢?

    您好,一般用來計算預產期的方法有: 1、月經規律的,根據末次月經計算。末次月經日期的月份加9或減3,為預產期月份數;天數加7,為預產期日; 2、根據胎動日期計算,胎動一般開始於懷孕後的18-20周。... [詳細答案]

  • 3回答

    預產期計算方法是怎麼計算的

    預產期計算方法:末次月經開始的第一天後退280天(40周)就可以了,b超時根據寶寶的大小來算的,懷孕期間,注意休息,調節好飲食,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可做適量的運動,不要靜脈注射和對胎兒有害的藥物,... [詳細答案]

  • 3回答

    預產期計算方法是怎麼樣的?懷孕一共是多少天?

    你好,懷孕一般都是280天的,大概就是40周左右的時間,一般28天為一個預產月,一般十個月寶寶就會出生,預產期的計算是,預產期月份=末次月經第一天的月份+9或-3,預產期天數=末次月經第一天的天數+...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