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懷孕後不能隨意進補

現在的很多家庭都只生一個孩子, 所以希望孩子能夠聰明健康。 很多人都認為吃補品總不會錯, 因此在懷孕以後就隨意進補, 最後就導致流產、難產、早產。 接下來說的這些補品, 是准媽媽要注意的:

一、忌濫用人參

在懷孕以後, 月經停閉, 臟腑經絡之血注于沖任二脈以養胎, 准媽媽這時陰血偏虛, 陽氣相對偏盛, 在進食了人參以後, 准媽媽氣盛陰耗, 對胎兒會產生危害。

二、忌濫用補藥

補藥同樣會經過人體代謝過程, 增加肝腎負擔, 有的藥品還會有一定的副作用, 所以對準媽媽和胎兒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Advertisiment
有的准媽媽在進食了很多蜂乳後會出現嚴重的腹瀉, 導致流產。 常服人參蜂王漿、洋參丸、宮寶等, 會傷害到准媽媽和胎兒。 孕期小腿抽筋, 經常性服用維生素A、D, 會造成維生素A、D過量, 出現中毒的情況。

三、忌熱性食品

懷孕期間不要吃熱性食品, 如狗肉、羊肉、胡椒粉等, 一定要遵循“宜涼忌熱”的原則, 水果也要吃一些性味平、涼之物, 如番茄、生梨、桃子等。

在孕期進補的時候一定要詢問醫生, 切莫自以為是, 擅自濫補, 否則會對準媽媽自身和胎兒造成影響。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