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懷孕前有必要進行血鉛檢查

現在的女性在懷孕之前都能夠主動進行孕前檢查, 也會主動去瞭解孕前檢查的各個項目及意義。 不過大多數的女性只是對常規的孕前檢查比較重視, 其實還有一些額外的檢查也很重要, 如果你要想給未來寶寶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那麼這些額外的檢查你最好也能夠有所認識。 測血鉛就是其中的一個。 我們都知道, 孩子血鉛超標會帶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而血鉛超標的原因可能和媽媽自身有一定的關係, 為了避免寶寶一出生就血鉛超標, 進行血鉛檢查是很有必要的。

Advertisiment
 

測血鉛

孕媽咪鉛超標很有可能會遺傳給寶貝, 造成寶貝多動、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女性懷孕前處在鉛污染較重的環境中, 即使本人沒有明顯的鉛中毒症狀, 將來也會對子代發育產生明顯影響。 他們的神經行為發育、學習記憶能力、自發活動性、情緒及對環境適應能力都會降低。

Advertisiment
對寶貝來說, 鉛中毒的直接後果就是多動症, 學習效率低、情緒不穩定、自控能力差都是典型症狀, 而且還會導致長不高、貧血等情況

夫妻雙方都要慎重使用藥物

夫妻雙方都要慎重使用藥物, 有受孕可能的女性, 在用藥時要考慮月經是否已過期。 孕媽咪感到身體不適時要及時就醫, 並準確告訴醫生自己受孕的時間, 以便選用對胎寶貝無害的藥物。 服藥時一定要遵從醫囑, 切不可擅自亂用。

事實上成年人血鉛超標的情況還是比較普遍的, 如果女性朋友們忽視了這個問題, 那麼你的寶寶很可能在一出生的時候就發生血鉛超標的問題。 特別是一些工作較為特殊的女性, 血鉛超標的可能性就更大, 所以一定要在懷孕之前進行血鉛檢查,

Advertisiment
如果發現血鉛超標, 那麼一定要及時處理, 之後再行懷孕。 除此之外, 孕前用藥也一定要謹慎, 這一點不僅是針對未准媽媽們說的, 未准爸爸們同樣也要注意, 孕前濫用藥物會對胎兒的發育產生極大的影響。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