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懷孕三個月時,准媽媽應該怎麼吃

孕3月是胎兒發育和成活的關鍵時期, 所以准媽媽在懷孕三個月的時候一定要吃好。

食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品

如瘦肉、魚、蝦、奶、蛋、大豆及豆製品等, 蛋白質最好是保證每天可以攝入80~100克。 確保充足的碳水化合物, 具體有五穀、土豆、白薯、玉米等雜糧。 另外還要攝入一些脂肪, 最好是吃一些植物性脂肪, 如菜油、花生油和橄欖油。 同時還要補充一些礦物質, 比方說鈣、鐵、鋅、銅、錳、鎂等, 其中鈣和鐵是非常重要的。 食物中含鈣多的是牛奶、蛋黃、大豆、麵食和蔬菜。 平時經常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少食多餐, 不要吃太飽,

Advertisiment
也不要讓自己餓著。 准媽媽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 只要餓了就可以吃了。

適當增加補鐵食物

對準媽媽來說, 體內非常容易缺乏鐵元素。 鐵的攝取不足會造成貧血的出現, 這樣會增加難產的風險。 很多准媽媽都會口服鐵劑, 不過在剛剛懷孕的時候最好是不要服用。 因為懷孕早期服用鐵劑的話會加重噁心和嘔吐症狀, 所以准媽媽可以通過食物補充。 含鐵較多的食物有魚、貝類、牡蠣、豆類、黃綠色蔬菜和海藻類等等。 另外還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的食物, 因為這三種物質可以幫助身體吸收鐵。

動物肝臟不宜食用

動物肝臟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對胎兒和准媽媽都很好, 但這也不是說吃的越多越好。

Advertisiment
准媽媽吃太多的動物肝臟, 會造成維生素A攝入過多, 讓胎兒的發育出現異常。 另外, 動物肝臟還是動物體內最大的解毒器官和毒物周轉站, 如果一直吃的話, 一些有毒物質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