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怎樣自查兒童是否得了“多動症”?

“多動症”, 主要是指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容易衝動常常影響學習成績, 但智慧正常。 與家人、同學、老師、鄰居均較難相處。 此症多與腦外傷、難產、早產、顱內出血、傳染病、中毒有關。 或與父母中有酗酒、病態性格、教養不當有關。 患兒表現有睡眠差, 易興奮, 餵食較困難, 不易養成大小便定時習慣。 做精細動作如穿針、扣鈕扣、用剪刀有困難, 上課注意力易分散, 小動作多, 話多, 好與人爭吵, 不合群, 學習成績較差, 行為無規。
自查方法:令患兒站正, 閉眼及手伸直下垂, 然後令其張開大口, 此時手指自動展開者為陽性。

Advertisiment
說明協作性動作失調。 多數患兒到青春期症狀明顯減輕。 藥物治療可服用利他林(Ritalin)5-10毫克, 每日2次, 早、午服, 避免晚上服, 因可引起失眠。 此物為精神振奮劑, 可影響身體發育, 故患兒在學習期間服用, 週末、假日停服, 6歲以下一般不用。 同時必須結合心理治療, 耐心幫助, 鼓勵進步。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