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怎樣用早孕試紙更準確測是否懷孕

目前最常用的, 最準確的驗孕方式有早孕試紙、驗血hcg和b超驗孕三種。 三種方法的檢驗時間各有不同。

一、早孕試紙驗孕早孕試紙是目前最常用的、最經濟的驗孕方法。 hcg在孕媽咪的小便中大量存在, 而在非孕女性的尿液中幾乎沒有, 這個就是早孕試紙的驗孕原理。 但是hcg這種物質並非已懷孕就大量出現在尿液當中的, 直到懷孕10天至14天, 這種物質才達到可以用早孕試紙能夠檢查出的濃度。

Advertisiment

所以早孕試紙驗血時間為同房後2周以上。 而一般都是建議在月經推遲七天以上不來才測試, 這樣更加準確。 需要注意的是, 目前有些早孕試紙聲稱在同房後第二天即可檢驗出有無懷孕, 這個根本是不可能的。 實際上, 不是所有懷孕女性排放HCG激素的速度和數量都相同, 這是因人而異的。 過早地做尿液測試, 所呈現的陰性反應可能是錯誤的。 而月經週期長或排卵異常的婦女需在停經40 - 44天的時候才可能檢測出。

Advertisiment
二、血hcg查血驗孕在同房後十天以上即可進行。 這是時間最短的驗孕方法。 血HCG檢查是通過血液中含有的HCG值來判斷被檢測者是否懷孕。 血HCG比傳統的尿液HCG檢查(也就是早孕試紙檢查)更為準確, 出錯率更少, 而且還能夠將驗孕的時間提前。 為了檢測懷孕的準確性, 一般醫生建議做血HCG早孕檢查。 血HCG檢測是否懷孕一般可於同房後10天左右去醫院做血HCG檢查血液中血HCG的含量。 hcg檢測的費用一般在50-80元左右的, 一般早上去的話當天就可以出結果的, 因為各個醫院化驗室的工作進度不同, 所以什麼時候能拿到結果不好確定。 三、B超檢查時間B超檢查是現今最準確的, 但同時也是檢查時間最晚的驗孕方式。
Advertisiment
B超檢測早孕的時間一般是在月經推遲2到3周以上, 時間過早, b超是沒有辦法觀察到孕囊的。 去醫院做B超驗孕, 如果在B超下能看到妊娠光環就說明懷孕了。

一般來說, 月經不來超過一周以上, 而又有正常性☆禁☆生☆禁☆活的女性, 就會有懷孕的可能了。 你可以考慮使用晨尿進行早孕測試, 判斷是否懷孕。 但是造成月經推遲的原因還有婦科疾病、精神因素、過度減肥、藥物影響等因素, 不是說只要月經推遲就是懷孕了。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