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懷孕測試】早孕試紙使用事項

本文導讀:當男性的精子與女子的卵細胞結合後, 形成一個受精卵共植入子宮, 女性體內就產生了一種新的荷爾蒙, 醫學上叫做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其生理作用在於維持懷孕。 早早孕檢測試紙採用雙抗體夾心一步法技術, 以膠體金為指示標記, 檢測尿液中的HCG濃度, 來確診婦女是否受孕。

Advertisiment

早孕試紙檢測:將尿液滴在試紙上的檢測孔中, 如在試紙的對照區出現一條有色帶(有的試紙顯紅色, 有的試紙顯藍色), 表示陰性, 說明未懷孕;反之, 如在檢測區出現明顯的色帶, 則表示陽性, 說明已經妊娠。

尿樣:

1 本試劑使用人尿做為檢測樣本。

2 用潔淨, 乾淨容器收集尿液, 一天之內的尿液均可檢測, 推薦使用早晨起床尿液。

3 取尿後, 若不能及時使用, 應放在冰箱中冷藏, 保質時間為6-8小時。

檢測方法:

1、使用一次性尿杯或潔淨容器收集尿液。

2、沿鋁箔袋切口部位撕開,

Advertisiment
取出試紙進行檢測。

3、條式:將試紙帶有箭頭標誌的一端浸入裝有待檢尿樣的容器中(尿樣不允許超過MAX線), 約3秒鐘後取出平放。

卡式:用吸管吸取待檢尿樣0.2mL(3-4滴)于加樣區中。

筆式:將帽拔開, 在小便時讓尿液直接淋在加樣區, 並維持3秒鐘的接尿時間(請注意:尿液不要超過箭頭, 以免尿液弄濕測試區, 影響檢測結果)。

4、觀察測試區的檢測結果:5-10分鐘內觀察檢測結果。 40秒內顯色為強陽性。

陽性:試紙條上端和下端均有色帶出現, 表示懷孕。

陰性:只在試紙條上端出現一條紫紅色帶而下端無色帶出現, 表示未懷孕。

無效:無色帶出現。 說明試紙條已失效。

檢測結果:

1、陰性:測試區中出現一條紫紅色線(對照線C線), 表明未懷孕。

2、陽性:測試區中出現兩條紫紅色線(對照線C線和檢測線T線),

Advertisiment
表明懷孕。 不同懷孕階段的檢測線顯色強度隨HCG濃度的改變而改變。

3、無效:測試區無紫紅色線出現或測試區僅出現一條紫紅色線(檢測線T線), 表明檢測失敗或試紙無效, 應重新測試。

誤測:

1、檢測的時間。 HCG一般在受精卵著床幾天後才出現在尿液中,

Advertisiment
而且要達到一定量才能被檢出。 因此, 對於平時月經正常的婦女需在月經推遲後才可能在尿中檢測出HCG。 而月經週期長或排卵異常的婦女需在停經40 — 44天的時候才可能檢測出。

2、一些疾病和藥物可能造成假陽性結果。 有些腫瘤細胞如葡萄胎、絨癌、支氣管癌和腎癌等, 也可分泌HCG。

3、不要使用過期的試紙。 因為化學試劑時間長了會失去效用, 所以在購買時要注意生產日期。

4、不要使用已經受潮了的試紙。

如果自測結果呈陰性, 1周之後月經仍未來潮, 你應該再做一次自測。 如果不是陽性, 最好去看醫生。 相信自己的身體。 如果你身上出現種種懷孕的症狀, 那麼不管自測結果如何, 應該想想到早孕試紙原理只是初步檢測,

Advertisiment
使用早孕試紙是會存在誤差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進行HCG血檢、HCG尿檢以及B超檢查。 如果沒準備好迎接寶寶的到來, 那麼儘早察覺懷孕初期徵兆, 確定是否懷孕, 對後期做流產手術是很有必要的。

5、育齡女性在出現停經等早孕反應的時候, 不能僅憑一次早孕試紙就測定是否為妊娠, 最可靠的還是及進行全面檢查, 尤其是弱陽性者, 進行HCG血檢、HCG尿檢以及B超檢查。 以便儘早採取措施。

6、在妊娠三個月後, HCG水準會下降, 如果此時用早孕試紙, 可能會出現陰性, 或弱陽性。

7、超過使用期, 將會失去效果, 請及時去醫院檢查!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