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以后, 要進行及時治療, 盡早控制, 使其不發展為化膿, 這樣不但乳母少受痛苦, 嬰兒的喂養也會得到保證。

治療方法:

1、 暫停喂奶, 用吸奶器或手擠出奶汁, 避免奶汁殘存引起新的感染。

2、 可采取有效的驗方進行治療。 這方面的驗方在民間流傳的較多, 有些有效, 有些則缺乏科學道理, 如果不慎, 其采用的驗方無效, 就會貽誤病人。 這里介紹幾個經過臨床實驗療效較好的驗方, 可供使用。

3、 干蒲公英20-25克(或鮮草50克), 栝萎15克, 沒藥15克, 連翹15克, 青皮15克, 共煎水內服, 發高燒時第一天服兩劑, 從第二天起, 每天1劑。

Advertisiment
同時用鮮蒲公英搗爛成泥, 外敷每隔12小時換1次。

4、 熱敷。 當發現有乳腺炎時, 就要進行熱敷, 用干凈毛巾, 在熱開水中泡過, 試著熱敷, 無論乳腺炎發展到何種程度, 都有消炎去腫效果。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