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胎教常識>正文

微笑是給予寶寶最好的胎教

養生學家經常告誡人們, 適當豐富人們的精神活動可以保持身心健康。 音樂的陶冶、書刊的沉淀、詩歌的升華、旅游或欣賞美術作品的空靈享受等, 美好的情趣不僅調節情緒, 更增進健康,對下一代尤為重要。 微笑傳遞快樂, 微笑迎來幸福, 微笑似蓓蕾初綻, 微笑如雨后彩虹。 盡管腹中的胎兒看不到準媽媽的微笑表情, 但他們可以感受到媽媽的喜怒哀樂。 因此, 微笑也是你給予寶寶的胎教。

優孕、優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便是良好的心態, 融洽的夫妻感情與幸福美滿和諧的家庭。 想生下的孩子更健康、聰慧,

Advertisiment
幸福的準媽媽應該擁有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家庭, 而非在懷孕期間精神過度緊張。 大悲大怒, 吵罵爭斗, 受到驚嚇、恐懼、憂傷、悲憤等嚴重刺激而受精卵無法“安然舒適”地在子宮內發育成長, 引起流產等不良反應。

其根本原因與人的情緒變化影響著內分泌有關。 情緒緊張或應激狀態會使體內乙酰膽堿釋放增加, 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分泌增多。 在孕婦體內這種激素隨著母體血液經胎盤進入胎兒體內, 明顯破壞胚胎, 影響某些組織的聯合。 特別是胎兒各器官形成的前3個月, 胎兒畸形就與孕婦長期情緒波動有很大關系。 所以, 懷孕期, 孕婦要每天都開心一點, 不要吝嗇你的微笑。
孕婦懷孕期間, 不僅準媽媽要注意心理保健,

Advertisiment
控制各種過激情緒, 常常微笑, 準爸爸也要在為為寶寶創造一個安定、舒適環境的同時在精神上給妻子以安慰, 常常微笑, 讓開朗、樂觀的情緒影響著妻子的情緒, 將良好的心態傳遞給腹中的寶寶, 讓寶寶在生理、心理各方面健康發育, 快樂成長。

有人說, 微笑是給予別人、映襯自己的心靈語言, 是真善美的直接表達, 雖表現在臉部, 卻起因于內心。 所以, 請所有準父母不要忽略一個微笑的重要, 用微笑帶動腹中孩子、感化孩子、教育孩子, 簡單有效的一個方法卻是你給予寶寶最好的胎教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