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早教>正文

寶寶學說話的相關知識

2017-10-13 1219

孩子會說話是一個比較慢的過程, 孩子在說話之前, 要非常長的時間來建立一個足夠大的詞彙量來, 這是孩子開始說話的基礎所在。 大部分的孩子會在11至14個月的時候說第一句話, 他或許會說“媽媽”或“爸爸”, 或者是一些生活中經常性會出現的詞語。

16個月的女孩子差不多能夠說50個字, 而男孩卻只能夠說30左右的詞彙。 僅僅從語言能力的發展來看, 男孩子是要落後一點女孩子的。

等到孩子滿兩歲之後, 孩子差不多會瞭解到200字, 雖然孩子內心知道這些詞語, 但是沒有辦法說出來。

寶寶如何學習說話

Advertisiment

孩子要是想要學會說話的話, 孩子的大腦一定要和他們的名字相匹配。 寶寶的舌頭和嘴唇也要靈活一些, 這樣在發音的時候才能夠做出一些形狀, 以便於更好地發音。

一些爸爸媽媽表示, 一般都是在孩子一歲之後開始說話的, 不過, 有時候, 寶寶可能也要更多的時間來鍛煉自己的舌頭和嘴唇的靈活能力, 不過這時候, 孩子還是能夠瞭解到我們在說什麼的。

在寶寶三個月左右的時候, 孩子會開始說一些疊詞, 比方說是“卡卡”或“加加”等。 孩子有時候還會說類似“媽媽”或“爸爸”的詞彙。 到了九個月的的時候, 孩子就會說一些更複雜的詞語了。

怎麼教育孩子說話

1、唱童謠

寶寶會非常喜歡爸爸媽媽的聲音, 我們在邊上唱的久了,

Advertisiment
孩子或許也會開始想要嘗試加入歌唱。

2、及早溝通

在平時生活中, 要經常性跟寶寶說說自己在做什麼, 自己跟寶寶說的越多, 寶寶聽得多了, 自己學到的也多了, 這樣一來, 能夠説明孩子語言進行發展。 平時有機會能夠和寶寶溝通的話, 千萬不要浪費。 平時帶著孩子出去的話, 最好是能夠抱著孩子, 這樣就能夠隨時和孩子進行對話了。

3、讀書

閱讀是能夠讓孩子擁有更多的詞彙量, 雖然, 剛剛跟孩子講話的時候, 孩子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 孩子能夠感受到我們的聲音, 等到孩子慢慢長大了, 孩子會開始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然後會利用我們的發音增加他的詞彙量。

寶寶學習說話是一個非常大的工程, 爸爸媽媽一定要充滿耐性地教導孩子說話,

Advertisiment
同時要抓住機會經常性和孩子說話。

相關用戶問答